全部

桓台人社局绩效工资改革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来源:桓台融媒

作者:

2021-11-01 17:00:11

近期,桓台县人社局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推进工作中,以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考核机制为抓手,在平时考核、岗位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改革创新与实践,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助推全县事业单位高效有序发展。

“感谢你们上门给我们讲政策、解难题,让我们明白了完善制度对于单位长期发展的重要性。”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医院负责人感激地说。近日,桓台县人社局先后多次深入到全县教育、卫生系统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察看绩效工资实施、日常考勤以及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等情况,与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宣传解释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带薪年休假等政策。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单位进行深入探讨,帮助他们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为深化全县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桓台县人社局从完善事业单位管理机制入手,补齐事业单位平时考核“短板”,出台印发了《关于规范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考核办法的通知》,通过制定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和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分类参考模板,手把手地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办法并审核备案。同时,引导各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岗位分类管理,向一线及有突出贡献人员倾斜,实现人岗匹配、人尽其才;健全绩效考核结果公示制度,保证职工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实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另外,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扎实“走流程”,整合优化绩效工资总量审批服务。

同时,桓台县人社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氛围,借助深入单位上门宣传、举办业务培训班、开展绩效工资专项检查等方式凝聚共识,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和日常监督力度,提升群众对绩效工资制度改革的认同感与参与度,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把绩效工资制度作为单位管理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调节作用,促进事业单位引进、留住、用好人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包佳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城乡环境整治在行动】桓台:干部带头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桓台县按照“城乡一体、全域整治,统筹推进、高标提...[详细]
桓台融媒 2021-10-29

桓台县委编办:“四聚力四服务四争当”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今年来,桓台县委编办以打造“精编优政 改革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创新实施机关党建“四聚力四服务四争当”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详细]
鲁中晨报 2021-10-19

淄博桓台“果里老丁” 群众身边的“守护神”

公安工作不光是壮怀激越,更有春风化雨。桓台有这样一名社区民警,常年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岗位,用真情和实干服务群众,用执着和汗水守护平...[详细]
桓台融媒 2021-10-02

【文明实践 共同抗疫】桓台:文明实践“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00余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广...[详细]
i桓台 2021-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