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乡环境整治在行动】桓台:干部带头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来源:桓台融媒

作者:张运波

2021-10-29 12:3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桓台县按照“城乡一体、全域整治,统筹推进、高标提升”的工作要求,专门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干部带头、严格督导,全民参与、合力攻坚,持续掀起秋冬季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热潮,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桓台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开展整治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真正“拿事当事”,按照“凡事皆有解,遇事敢担当,干事争一流”的工作理念,细化任务分解,注重工作方法,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强力推动全县城乡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转变。

1

连日来,索镇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底子”行动,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各村参与环境大整治,各村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秋后文明生产、“三大堆”问题整治、“六乱”问题整治,打造“一线一点”村村小景观,实现绿化全面提升、环境卫生长效保洁。该镇充分发挥“一网三联”网格化作用,发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实现村庄内主次道路沿线和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同时健全长效保洁机制,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促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2

当前正值秋收秸秆清运的关键时期,马桥镇全体机关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按照网格划分,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按照“一网三联”工作要求,各村网格员分别督促挂包户开展整治工作,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同时,机关干部带头清理环境卫生,充分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参与热情,形成了干群共治的良好局面。

3

田庄镇按照“党建引领、一网三联、信用赋能”乡村治理模式要求,通过政府倡导、村级落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面彻底清理村庄内外环境,全镇各村延续疫情防控“田庄模式”,持续发扬“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的工作方式,着重清理卫生死角,为镇域内全体居民营造更加整洁温馨的居住环境。

记者 张运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桓台县委编办:“四聚力四服务四争当”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今年来,桓台县委编办以打造“精编优政 改革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创新实施机关党建“四聚力四服务四争当”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详细]
鲁中晨报 2021-10-19

淄博桓台“果里老丁” 群众身边的“守护神”

公安工作不光是壮怀激越,更有春风化雨。桓台有这样一名社区民警,常年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岗位,用真情和实干服务群众,用执着和汗水守护平...[详细]
桓台融媒 2021-10-02

【文明实践 共同抗疫】桓台:文明实践“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00余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广...[详细]
i桓台 2021-08-16

桓台召开扬尘防治部署会确保扬尘防治真到位

7月18日上午,桓台县住建局召开桓台县建筑施工领域扬尘防治部署会,全县所有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和企业...[详细]
桓台县住建局 2021-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