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创新看桓台】桓台:聚力“四强”产业发展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来源:i桓台

作者:何子强

2021-01-06 21:33:01

近年来,桓台县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发展壮大,打造支撑桓台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桓台是新材料发展高地,化工新材料是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注于聚醚多元醇等化工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

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管理处总经理荆晓东说:“目前聚醚多元醇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附加值比较低,另外客户对于高端品质的聚醚多元醇需求比较旺盛。”

为摆脱低质竞争,使公司在国内聚醚市场中长期保持主导地位,德信联邦聚焦高端聚醚新材料与青岛科技大学院士团队共同研制弹性体聚醚、高回弹聚醚和特种聚醚等高端聚醚产品。

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亮说:“高端品质的聚醚多元醇产品投产以后,可以填补当前中国高端汽车使用聚氨酯材料的一个空白,按照当前市场的估价,每年可以为我们公司带来大约十个亿的市场份额的增长。”

近年来,桓台县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发展。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四强”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实现稳步增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桓台县2021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发布暨集中签约授信仪式举行

12月28日,桓台县2021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发布暨集中签约授信仪式在东岳国际酒店举行。[详细]
i桓台 2020-12-28

【文明实践·情暖桓台】“陪你到老”志愿服务相携沐夕阳

果里镇伊家村有一支“陪你到老”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平均年龄65岁以上。他们定期为村中80岁以上的老年人理发、量血压、拉呱聊天,既为老人...[详细]
i桓台 2020-12-25
桓台16家企业登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桓台16家企业登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12月22日,桓台县16家优质企业集中登陆齐鲁股权区域资本市场。淄博市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工作呈现“月度井喷”现象。[详细]
淄博日报 2020-12-24

【市民身边看变化】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让更多事项就近办一次办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2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进一步了解行政...[详细]
i桓台 2020-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