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山: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发展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0-02-11 14:44:02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留下最美“逆行”身影,公安民警在寒风中坚守门户,志愿者们主动出击走上前线,医疗企业加急生产支援前线,广大群众默默奉献……

在这场新冠肺炎战“疫”中,看到了更多的是博山力量和博山担当,让这座城显得格外温暖。

战“疫”必胜,一刻不能放松。

疫情当前,让这个元宵节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有这么一批人,他们依然在各自岗位上守护着万家团圆。

“这半个小时里,只检测登记了两辆车。虽然车辆不多,但也必需做到一个不漏。”2月8日晚9点40分许,在博山北高速路口检查点,交通、公安、交警、疾控等多部门严阵以待,拦下进出车辆,逐一查看证件、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和过去的十几天一样。

当天,博山区广大党员干部也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全区288个村、社区和472个健康站,发挥党员网格责任区作用,开展日常排查和劝返。

在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背着沉重的消毒液、穿戴厚重的防护服,负责消杀、体温检测、送餐、生活垃圾回收等工作。夜晚,当隔离人员入睡后,身穿隔离服的值守人员开始巡查守夜,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疫情没有彻底战胜,就一刻也不能放松。博山区新出台了村(社区)健康站(劝返点)“六个必须”工作规范,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发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严实防控,也要抓好发展。

“请火速提供高质量血液净化灌流器,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赢得宝贵时间!”接到武汉及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一线的要求,位于博山区的淄博康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闻令而动,于2月3日紧急复产。

博山区一边组织好相关企业加急生产、支援抗疫一线,一边科学调度、谋划发展,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2月7日,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直抵企业一线,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全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12条”下发后,博山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支持企业共克时艰,全力保持经济稳定运行。连日来,博山区各大班子领导分赴辖区企业开展“三送三增”联系走访,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穿针引线”。

避免人群聚集,服务也要“不打烊”。博山区推行“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全面优化办事流程,以全网办、电话办、邮政办、预约办为主,减少群众外出流动时间。将招聘活动搬到线上,利用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服务。截至目前,博山区已有110家企业线上注册并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

2月10日,银仕来纺织生产车间里已是机器轰鸣,企业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定时消毒,防护措施一应俱全。当日,博山区已有18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在淄举行

山东省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在淄举行

6月13日下午,山东省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在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五阳湖举行,来自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烟台、威海、泰安共7支代表队、30余...[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6-14
淄博博山电机闯出国际大市场

淄博博山电机闯出国际大市场

5月4日,在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加速生产,赶制一批来自韩国的定制电机订单。一个月后,这批定制电机将出口...[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5-08
高标准打造博山新商业地标——西冶街改造提升工程破土动工

高标准打造博山新商业地标——西冶街改造提升工程破土动工

备受关注的博山西冶街改造提升工程在完成清表和围挡设置后,于4月12日破土动工。记者从开工后的首次碰头会上获悉,该工程不但要在外观上实...[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45.8公里!淄博博山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加速建设

45.8公里!淄博博山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加速建设

​日前,博山区中心路西段暗河、白虎山东路暗河、珑山路暗河、五岭路暗沟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今年,该区将完成45.8公里雨...[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4-04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院获全国技术发明类一等奖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院获全国技术发明类一等奖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院的“氮化硅基系列透波材料设计及异型大部件制备成套技术与航天工程应用”项目喜获技术发明类一等奖。[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4-03
淄博回乡大学生3天拿到“创业许可证”

淄博回乡大学生3天拿到“创业许可证”

创业路上“一路绿灯”让博山两个返乡大学生十分感慨,觉得回家乡发展是自己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3-07

淄博市博山区入选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

近年来,博山区把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大力整治...[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2-25
新春走基层·漫画丨当“三无”小山村遇上“90后”新农人

新春走基层·漫画丨当“三无”小山村遇上“90后”新农人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聂家峪村,曾是个无资源、无产业、无集体收入的“三无”小山村,别说外来的游客,就是本村人都留不住。[详细]
新华社 2022-02-16

不亦乐“虎”游博山

新春佳节,博山各大景区纷纷换上了“中国红”的新装喜迎八方来客、装扮美丽山城。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年味浓郁的喜庆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2-02-07
禁放烟花爆竹 淄博市博山区出新招 居民可拿烟花爆竹换年货

禁放烟花爆竹 淄博市博山区出新招 居民可拿烟花爆竹换年货

“大娘,您拿来的鞭炮可以换一袋面,您看合适吗?”1月24日,在博山区域城镇蕉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烟花爆竹换年货”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详细]
鲁中晨报 2022-01-26
聚焦区县“两会”丨七篇“发展文章”创建“五好”博山

聚焦区县“两会”丨七篇“发展文章”创建“五好”博山

“我们将用心用情惠民生,矢志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烦忧,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1-17
聚焦区县党代会丨“美丽博山”让城市有温度幸福有质感

聚焦区县党代会丨“美丽博山”让城市有温度幸福有质感

“今后五年,我们将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厚植生态本底,提升生态品质,...[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1-13
走进博山 遇见“五好”淄博

走进博山 遇见“五好”淄博

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国琉璃之乡、中国鲁菜发源地的博山,工业、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形态集...[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