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码“新”淄博,工业之城焕发金融活力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1-05-24 09:17:05

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进入三天倒计时时间,本次峰会以“产融·齐创·未来——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为主题,内容丰富、大咖云集,议程紧凑。这既是助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内外经济、金融界专家和朋友们广泛交流与合作的一次盛会。

淄博,作为一个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关键时期的城市,正大力实施“六大赋能”、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持续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一流环境和优质服务,欢迎各界朋友来淄赴约,深耕播种,投资兴业。

淄博,一支被低估的“潜力股”

去年山东省“两会”期间,市委书记江敦涛接受采访时说,“淄博是一个城市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地方,是一只没有引起大家足够重视和关注的‘潜力股’。”

淄博的潜力在哪?一组数据或许可以说明。

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26.06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新动能增势十分强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四强”产业增加值增长34.5%,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49.4%,比2020年提高2.1个百分点。

对一座城市而言,“抢跑”金融与产业,意味着站在了金融与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将为城市金融产业升级,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诸多的可能与改变。

亮点频出,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在淄博进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的召开,将肩负起我市推进金融赋能,加快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历史使命。

本届峰会将博采百家之言。邀请近百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投风投领军人物和机构代表参加,为淄博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26日下午,峰会将先行举办“碳中和,淄博在行动”专场论坛。

峰会中将正式签约成立一支百亿规模的母基金——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母基金将立足淄博,为淄博引入头部管理机构,根据淄博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的规划,围绕淄博产业布局和要求,尤其重点布局淄博优势产业和11条“新赛道”处于快速成长期的高科技企业、拟上市企业以及现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发挥资本市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同时,大会上也将签约成立一支S基金——齐信产融S基金,进一步优化淄博的创投环境,丰富与完善淄博产业金融体系。此外,峰会现场还将对淄博重点产业与基金项目集中签约,引导金融资本聚焦淄博,加速产融结合。

同时,为加深淄博在创投圈的影响力,峰会还将引入国内最具影响力与示范效应的2021年最具潜力风险投资机构榜单,挖掘过去一年中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新材料领域最具发现力的风险投资机构,把淄博推介到整个创投资本圈面前,让淄博科创印象成为科创圈热词。

“执大象,天下往。”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召开在即,创新模式,打破边界,将无限放大淄博的金融和产业朋友圈,为淄博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带来无限想象。 (本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马晓磊会见山东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

马晓磊会见山东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

5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会见了山东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府秘书长...[详细]
齐鲁网 2021-05-26
大众锐评丨淄博这个“峰会”,能值“几百亿”?

大众锐评丨淄博这个“峰会”,能值“几百亿”?

5月26至28日,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将举行。很多人关注,为啥开这个会?能为淄博带来什么?[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6
碳中和,淄博在行动

碳中和,淄博在行动

作为老工业城市和传统产业大市,淄博的转型发展注定是一场融冰之旅,任重而道远。[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26
焦裕禄:初心长留天地间

焦裕禄:初心长留天地间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用一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今,“亲民爱民、艰苦...[详细]
齐鲁网 2021-05-26
资本为媒,书写“淄博嬗变”新篇章

资本为媒,书写“淄博嬗变”新篇章

很少有人知道,首只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投资基金,诞生在淄博;上世纪90年代,除上海、深圳之外的国内第三个“股票交易所”,也是在淄博...[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25
淄博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04万剂次

淄博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04万剂次

截至5月24日9时,全市累计接收新冠病毒疫苗104.8168万剂次,接种104.0904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74.9303万人,第二剂次29.1601万人。[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25
淄博启动“百企千人”服务行动 架起科技服务桥梁

淄博启动“百企千人”服务行动 架起科技服务桥梁

5月24日,淄博市正式启动“百企千人”服务行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将借此行动走进百家企业,联系千名工作者,围绕全市、区域主导产业、重点...[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25
马晓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马晓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5月2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委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25
淄博蝶变 一座百年工业老城的凤凰涅槃

淄博蝶变 一座百年工业老城的凤凰涅槃

泱泱齐风,历久弥新。站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历史起点上,有着“百年瓷都”“工业重镇”荣光的淄博正迎来...[详细]
鲁中晨报 2021-05-24
马晓磊带队赴奇瑞控股集团考察对接

马晓磊带队赴奇瑞控股集团考察对接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对接推进合作项目。副市长袁良,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活动。[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24
江敦涛会见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

江敦涛会见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

5月23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会见了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监制焦守云及主创团队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委常...[详细]
齐鲁网 2021-05-24
人口普查数据出炉:淄博10年增加17.35万人

人口普查数据出炉:淄博10年增加17.35万人

5月21日,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山东省统计局介绍了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根据介绍,202...[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