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各区县高度重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1-03-16 08:03:03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淄博市各区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身边讲堂等阵地,以“小巷之声”等宣讲品牌为载体,开设“红色讲堂”,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讲述革命故事和历史,优秀青年人才说党史谈感悟,开展“党史百年 峥嵘岁月”“社区书记讲党史”等系列宣讲活动,讲述党史和红色故事。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在爱张店APP开设“学党史·爱张店百姓宣讲”“学党史·微宣讲”栏目,利用“魅力房镇”“印象公园”等公众号线上平台,开展党史故事100讲等活动,推出《习近平谈树立正确党史观》等系列稿件,制作微纪录片《点点星火耀黄桑——张店革命遗迹巡礼》,编辑《红旗飘飘》一书,大力唱响红色主旋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淄川区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明理胡同讲党史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史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参与度。充分挖掘利用全区红色教学资源,设计推出一批红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发挥好中共淄博支部旧址、太河惨案烈士纪念碑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目前,全区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正相继召开动员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并张贴宣传标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氛围。

3月9日,博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博山区积极传承焦裕禄故乡红色基因,依托“裕禄讲堂”理论宣讲品牌,由村(社区)老党员、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等组成的“裕禄讲堂”基层理论宣讲志愿队伍,在社区楼宇、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中小学课堂等场所,开展接地气、聚人心的党史学习宣讲活动,深受基层群众欢迎,在全区掀起了一股“讲党史、知党恩、强信念”的党史学习宣传热潮。

3月14日,周村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精准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系统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坚持入脑入心,做到学史增信,坚持躬身自省,做到学史崇德,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史力行;要坚持严实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做到统筹兼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桓台县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遇,深挖红色资源,创新方式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续写桓台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力量。坚持精品化导向,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狠抓“乌河岸边的红色记忆”品牌项目,编辑出版《乌河岸边的红色记忆·人物篇》《乌河岸边的红色记忆·故事篇》。突出创新主抓手,依托革命遗址遗迹、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县史志馆、村史馆,提升党史学习实效。合唱红色主旋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持续开展红色图书进书店、进图书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讲好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淄博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深入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搞好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全面开创“三区一窗口”建设新局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高标准打造新能源微小卡车智慧化生产线,3—5年内实现年产10万台以上新能源微小卡车;修炼企业发展“内功”,整合工艺流程,用2条自动化生...[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10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保障能力,兜牢民生底线,按...[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去年7月份,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己二腈在淄博实现量产,彻底打破国外垄断,改变了尼龙66聚合企业使用的己二腈依...[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今年以来,沂源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新医药之都、新材料之城、新能源产业高地”,深入实施企业数质“双倍增”计划,14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淄博市成功推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备案名单并正式开板,25家企业作为首批入板企业登陆专板,2家企...[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临淄区重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加力提速,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在全球石化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环境下,我们1月至9月实现工业产值358亿元,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缴税39.2亿元,同比增长3.4...[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10月13日,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大众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10月14日,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市举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与会专家在主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10月14日在淄博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内“三农”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市以建设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为抓手,坚持数字赋能和连片示范,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