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企齐发力 淄博工业运行稳定向好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杨秋云

2021-03-01 07:47:03

工业是淄博经济主战场,今年春节期间,淄博市力促工业稳定运行,政企齐发力,多措并举保障了经济运行向好发展。

刚刚落幕的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吹响了奋进的号角。2月24日,记者先后到位于高新区的安得医疗、临淄区的齐翔腾达等企业实地采访,现场了解企业运行及复工复产情况。

“春节期间,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特别是疫苗注射器,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今年年底。”安得医疗制造部经理孙永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得医疗与“抗疫”有关的医疗耗材实现跨越增长。

“新冠肺炎病毒采样管的5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整个疫苗注射器,产能翻了10倍……”孙永说,为保障市场供应,安得医疗一周制定一个计划,保证24小时不停工,在员工休息饮食、班车供应等方面都制定了详尽的方案,保障了生产及市场供应能力。

安得医疗是中国医用耗材行业领军企业,销售规模居细分行业全国前三名,技术创新能力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安得医疗总经理季跃相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得医疗急救、重症、防疫等新医药项目实现快速投产。“我们已与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达成合作,向其供应0.5ml的疫苗注射器,目前核酸检测病毒采样管正在以每天60万支的产量生产。”季跃相告诉记者。

“落实突破”就要有一股子“牛劲”,就要使出“牛力”。春节期间,我市工业生产运行稳定,炼化、基础化工、医药等重点行业连续性生产,持续保持正常稳定生产能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据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为保障我市工业平稳运行,市工信局采取多种措施,狠抓服务保障稳生产。春节期间,全市工业生产运行稳定,坚持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规模占总生产规模的82%左右。节后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正月初八,在产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规模达到总生产规模的近95%,正月十五,全市工业恢复正常生产能力。

在临淄区的齐翔腾达南部厂区一控制室内,记者看到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春节期间,我们的主要装置均实现了满负荷运行,截至2月23日,主要产品完成年度产量目标的15.12%,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目标。”2月24日,齐翔腾达副总工程师、生产计划部部长张春峰对记者说,为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生产,齐翔腾达从自身专业出发,开展了节前工艺安全大检,达到了发现隐患、消除风险的目的,确保节日期间管理不松懈、生产不滑坡。

齐翔腾达橡胶厂党支部书记、厂长马海超说,为保证过节期间各装置稳产、高产,企业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各部门制定节日安全保卫方案,保证盯盘和巡检质量。要求岗位不能缺员,技术管理人员轮流值班、随时待命,及时解决疑难杂症。”

齐翔腾达是以碳四为原料的深加工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11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建成丁烯、异丁烯、正丁烷、异丁烷4条产品线,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碳四深加工产业基地。在世界化工版图中,齐翔腾达有着不同寻常的印迹:主导产品甲乙酮、顺酐产销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其中,甲乙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出口总额占比70%以上,2020年获评山东省“泰山品质”认证。

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春节前,市工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促产工作的通知》,出台稳岗留工促生产政策措施,引导外地职工留淄过年,激励工业企业节日期间坚持生产;发布了“一季度工业运行及春节期间生产调度”及“统筹做好当前工业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通知,力保春节期间全市工业生产平稳运行。春节后,下发《关于抓好节后复工复产 推动工业稳定运行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省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为全市工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记者 杨秋云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二○二一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二○二一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日,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强决心、更大...[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03
马晓磊赴市商务局专题调研

马晓磊赴市商务局专题调研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市商务局专题调研鲁中国际陆港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围绕深化“改革开放赋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03
2021年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会召开

2021年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会召开

3月2日,2021年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淄博市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合作

淄博市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合作

3月2日,淄博市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共建山东科技大学淄博产业技术学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临临高速淄川段龙凤山隧道开工

临临高速淄川段龙凤山隧道开工

3月1日,一场春雪将淄川大地装扮成银装素裹的世界。上午9点半,在淄川东部山区西河镇龙凤山临临高速(临淄到临沂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伴随着机...[详细]
鲁中晨报 2021-03-02
淄博高青兑现209万元补贴做大做强黑牛产业

淄博高青兑现209万元补贴做大做强黑牛产业

3月1日上午,高青黑牛奖补政策兑现暨产业发展动员大会召开,现场兑现2020年高青黑牛产业发展补贴资金209.65万元。[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3-02
淄博启动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 聚焦五大重点领域严防事故发生

淄博启动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 聚焦五大重点领域严防事故发生

3月1日,全市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市应急局召开。会议发布了《全市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活动方案》。[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3-02
马晓磊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马晓磊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扛牢安全责任,把握深层...[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02
淄博与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淄博与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8日上午,淄博市与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01
淄博与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举行座谈会

淄博与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举行座谈会

2月28日,淄博市与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举行座谈会,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01
红叶柿岩旅游区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叶柿岩旅游区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8日上午,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21-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