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开机 市委书记:传承楷模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08:33:10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淄开机 市委书记:传承楷模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15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开机仪式,在位于淄博市博山区的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行。

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焦裕禄同志的外孙、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余音;影片编剧高满堂,导演范元,主演郭晓东、丁柳元;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程守田,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曾德亚,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王宏琳,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等应邀出席。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开机仪式。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焦裕禄同志的亲属和影片的创作团队、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更是淄博人民的光荣骄傲和宝贵精神财富。作为焦裕禄同志的故乡,淄博要做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一面旗帜、一处高地。近年来,淄博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多次改造提升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故居,建成投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成立焦裕禄精神研究会和焦裕禄艺术团,组织开展做焦裕禄式好干部述职活动,掀起了一次又一次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热潮。

江敦涛表示,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将生动展现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这既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大剧目,也是进一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和激励全社会奋发进取、拼搏向上的艺术实践,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这次剧组将淄博作为重要拍摄地,既体现了对艺术创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求实的作风,也是对淄博的充分信任,我们一定为影片拍摄创造最优环境。希望广大电影界和媒体界朋友更多关注淄博、走进淄博、感受淄博,用笔墨和镜头采撷一线鲜活素材,从更多视角展示淄博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开拓进取、敢打必胜的奋斗姿态和精神风貌,展示淄博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程守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焦裕禄同志的故乡,也是焦裕禄同志诞生、成长和走上革命道路的地方。《我的父亲焦裕禄》在淄博开机拍摄,是焦裕禄精神发轫成长的生动展现,也是一次展现齐鲁大地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社会变化的难得机遇。作为影片的联合摄制单位,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电影局将在电影的创作、拍摄、宣发、推广等方面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曾德亚在致辞中表示,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全党的榜样,他在河南战斗、工作、生活多年,以带领人民群众战天斗地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焦裕禄精神永不过时,影响了几代共产党人。期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再现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爱有恨的焦裕禄形象,传承弘扬好焦裕禄精神。

何文正在致辞中表示,焦裕禄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一座不可磨灭的丰碑。多年来,湖北省委、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对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的创作、开发、市场运作给予了大力关心和支持。期望影片主创团队秉持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精益求精,锻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焦守云在致辞中表示,我的父亲焦裕禄同志,从淄博出生、成长、入党,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在山东这片热土上,受齐鲁文化的熏陶,明确了革命的方向。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是焦裕禄同志一生的真实写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完成这部电影,既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也是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

开机仪式上,有关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影片按下开机板,电影剧组与山东理工大学交换合作签约文本,电影主要演职人员参加见面访谈。仪式后,有关领导、嘉宾及剧组演职人员向焦裕禄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改编自焦守云的同名回忆录,将从“投身革命”“在洛矿”“到兰考”三个时段回顾焦裕禄同志的革命历程,为全国观众再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该片由河南省电影局、湖北省电影局、山东省电影局联合摄制和发起,云集国内电影界的一流创作人员,邀请焦守云担任艺术顾问、1990焦裕禄扮演者李雪健担任艺术总监,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范元担任导演,演员郭晓东饰演焦裕禄。该片预计于2021年上映。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高标准打造新能源微小卡车智慧化生产线,3—5年内实现年产10万台以上新能源微小卡车;修炼企业发展“内功”,整合工艺流程,用2条自动化生...[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10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保障能力,兜牢民生底线,按...[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去年7月份,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己二腈在淄博实现量产,彻底打破国外垄断,改变了尼龙66聚合企业使用的己二腈依...[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今年以来,沂源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新医药之都、新材料之城、新能源产业高地”,深入实施企业数质“双倍增”计划,14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淄博市成功推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备案名单并正式开板,25家企业作为首批入板企业登陆专板,2家企...[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临淄区重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加力提速,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在全球石化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环境下,我们1月至9月实现工业产值358亿元,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缴税39.2亿元,同比增长3.4...[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10月13日,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大众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10月14日,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市举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与会专家在主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10月14日在淄博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内“三农”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市以建设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为抓手,坚持数字赋能和连片示范,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