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奖引才伯乐、鼓励亲情引才!淄博赴山大特招 11项政策伸出“橄榄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21: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9月24日,淄博市委、市政府赴山东大学开展“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现场介绍淄博市扶持人才就业创业的主要政策。

第一个方面:关于高校毕业生的支持政策

1、硕博人才储备计划。对淄博市企事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培养和新引进的全职工作博士研究生,每月发放40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另外享受3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助。对淄博市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职新培养引进毕业五年内的硕士研究生,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另外享受8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助。

2、三年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对淄博市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职新引进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学士本科生,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另外享受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助。对毕业五年内新到淄博市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职工作或创业的全日制大专生,一次性给予1万元生活补贴。对参加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实习大学生,每人每天发放50元生活补贴。

3、事业单位“名校人才特招行动”。简化审批流程,走进校园招聘,对国内外一流高校学士本科以上毕业生,用人单位现场面试、面谈,直接确定考察人选并签约。

4、引进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对毕业五年内全日制学士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淄博籍事业单位职工返淄的,按照“同级对口”的原则安置,可使用专项事业编制,不受接收单位编制限制。高层次人才配偶原属机关事业单位的,按照“同级就近就优”原则对口安置,可使用专项事业编制,不受接收单位编制限制。

5、大学生创业扶持。每年选择不超过20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每个5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对5年内项目运行良好,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再给予最高50万元的重点支持。

6、人才创业金融支持。实行贷款贴息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提供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按基准利率最高上浮3个百分点,给予全额贴息。大学生创办企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0万元,按照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贷款贴息。对顶尖、高端、高层次人才创(领)办的企业获得的商业贷款且未列入其他贴息计划的,按基准利率给予50%贴息补助,贴息金额最高200万元。

第二个方面:关于人才服务保障的政策

7、人才安居工程。市级及区县同步筹建产权型、租赁型人才公寓,以低于市场价25%的价格出售给淄博市企业和事业单位新引进的本科及以上人才,2020年淄博市筹建人才公寓2490套,从明年起,淄博市每年将通过政府建设、开发商配建、园区和用人单位自建等多种形式筹建人才公寓不少于1万套。淄博市新引进新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在淄博市首次购房的,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2倍的贷款额度。

8、子女择校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时,可根据本人意愿在淄博市范围统筹安排入学。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可在就读学校或户籍所在地学校参加报名和招生录取,也可根据考生成绩在淄博市范围内统筹安排达到非指标生招生录取分数线的意向学校就读。参加高考的可提供升学咨询服务。

9、“淄博精英卡”。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发放“淄博精英卡”,人才凭卡可享受交通出行、旅游服务、体育健身、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子女入学、科研服务、审批服务等19类28项绿色通道服务。

第三个方面:实施引才伯乐奖、亲情奖

10、重奖引才伯乐。对为淄博市引进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才的中介机构、单位、个人(第一引荐人,淄博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人才工作的在职人员除外),每引进一人最高给予30万元资金奖励。

11、鼓励亲情引才。对毕业五年内新到淄博市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或回淄创业的全日制学士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淄博籍毕业生家庭,给予1万元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孙凯旋  张店台 贾子琪 李名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淄博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9月27日下午,淄博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淄博市—滨州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第五次会议召开

淄博市—滨州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第五次会议召开

9月27日,淄博市与滨州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淄博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淄博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淄博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9月27日,淄博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意...[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淄博在全国率先推出常态化机制为因病返贫者“兜底”

淄博在全国率先推出常态化机制为因病返贫者“兜底”

“淄博齐惠保”的名字,是有出处的。“齐”代表淄博,“惠”代表普惠、惠民,“保”代表医疗补充保险。[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9-27
第二批西藏昂仁县9名先心病患儿抵淄 下周接受免费手术

第二批西藏昂仁县9名先心病患儿抵淄 下周接受免费手术

9月26日晚上7点40分左右,第二批9名西藏昂仁县的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及陪同人员顺利落地济南,随后乘车赶往淄博。这9名...[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9-27
国庆中秋假期叠加 淄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

国庆中秋假期叠加 淄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即将拉开序幕,今年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假期叠加,淄博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2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9-27
淄博先模人物云宣讲活动举行 六位先模人物诠释三种精神

淄博先模人物云宣讲活动举行 六位先模人物诠释三种精神

为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9月25日上午,“弘扬三种精神·共圆百年梦想”全市先模人...[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9-27
淄博第二季度浅层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升幅全国第一

淄博第二季度浅层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升幅全国第一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通报了全国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变化情况,2020年第二季度淄博市浅层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同比上升5.17米,在全国108个存在浅层...[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9-25
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9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相关政策,并围绕“做好‘三农’工作,决胜全...[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9-25
淄博市赴山东大学开展人才特招行动

淄博市赴山东大学开展人才特招行动

9月24日,淄博市委、市政府赴山东大学开展“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主旨推介,强调要深入贯...[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