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长带队,迅速整改!淄博成立6路专班现场督导《问政山东》曝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12: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7月16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对淄博市文旅资源开发、重点项目建设、河道治理、道路交通、农业用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问政。7月17日上午,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问政山东》问题整改方案有关情况汇报。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他说,这次电视问政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上门体检、突击考试,对问政点出的问题,我们必须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淄博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第一,要当头棒喝、立即警醒,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问政中反映的这6个问题涉及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水利工程监管、道路交通、农业发展等领域,都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这些问题找得准、点得实,暴露出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出现这些问题,我们深刻剖析原因,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宗旨意识不牢。我们反复要求各级要强化为民情怀,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但临淄区学府路失修、博山区农业经营业户不通电等问题,都是群众长期反映的身边事、烦心事、揪心事,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却仍然没有当回事。这充分说明,我们有些干部没有树牢宗旨意识,漠视群众疾苦,漠视企业诉求,没有真正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

二是工作作风不实。电视问政点出的所有问题,几乎都能从作风上找到根源。“谁审批谁调度”“现在领导没有新的指示就只能搁置在那”“这事还得找供电部门,俺也不管”“他们都交了罚款了”,等等。这些都是不担当、不作为,上推下卸,推诿扯皮,遇事踢皮球、打太极比比皆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问题的典型表现。我们推进“六治”专项行动半年多了,这些问题仍然存在,充分说明作风问题仍是固瘴顽疾。

三是工作不专业。反映的聊斋文化创意园、海联国际动漫产业园、国润冷链物流园区等项目进展不力,表面上看是项目推进问题,根子还在招商引资上。我们的一些同志招商能力有问题,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不懂不会不专业,考察不准、论证不深入,项目盲目上马、剜到篮子里就是菜,今天的大项目成了明天的烂工程。

四是闭环落实机制没有真正建立起来。任何工作离不开强有力的落实力、执行力。比如,项目建设等问题,我们的有关部门不去现场调度核实,出了问题不想办法整改解决;比如,沂河清淤工程中挖砂卖砂问题,对河砂去向失管漏管,甚至以罚代管。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反思问题根源,以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社会的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问题整改责任,做到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

第二,要立行立改、见行见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和成效。

一是要迅速行动。对问政指出的6个问题,以及直播中电视滚动字幕反映的问题,都要分别由分管副市长牵头,立即带队到现场核查,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分析,精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都事事有着落、件件都整改。凡是问政曝光的问题,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都要坚决整改到位。

二是严格时间节点。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就改、马上就办;需要用时稍长的,要明确整改时间,跑表计时、到点验收。任何区域、任何部门、任何单位决不能找客观原因,决不能讲条件、打折扣,更不能讨价还价。对本区域、本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决不允许有问题既不报又不改。

三是严实抓好调度督导。市政府办公室要靠上抓好调度督导,对整改不积极、效果不明显、进展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同时,对曝光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跟上倒查、跟上督办,看看这些问题里面有没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有没有失职渎职问题,有没有违法违纪问题,有没有利益输送问题,如果有,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第三,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长久管用。节目中曝光的问题,虽然直接点到了具体区县、具体单位、具体岗位,但不代表其他地方就不存在。特别是项目推进问题、群众诉求问题、干部作风问题,在淄博市面上都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坚持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这次曝光的问题和往期问政涉及淄博的问题以及淄博市媒体曝光的问题结合起来,以这些问题为镜鉴,在淄博市面上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一处、整治一片。

第四,要抓好结合、改进作风,全面优化发展环境。要督导各级深度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开展整治提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切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淄博市政府成立了由于海田市长任组长、各副市长任副组长的问题整改导小组,针对每个问题逐一成立整改专班,并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负责整个整改落实工作的协调、调度、督导与整改等工作。

7月17日上午,6路专班迅速行动,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及各位副市长根据责任分工,带队赴相关区县进行现场督导落实,进一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力有效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抓早抓实抓细抓严防汛抗灾各项任务 以严实作风迅速推进曝光问题整改

抓早抓实抓细抓严防汛抗灾各项任务 以严实作风迅速推进曝光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7-20
乘风破浪 淄博四志愿者增援九江

乘风破浪 淄博四志愿者增援九江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大部分地区受暴雨袭击,致数十万人受灾。洪水无情人有情,沂源县学雷锋救援队的朱意、麻雷、张增成、孟祥刚4人带着救援...[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7-20
淄博中院破解疫情期间开庭难题

淄博中院破解疫情期间开庭难题

记者获悉,日前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法庭与临淄区、淄川区、桓台县看守所同时视频连线,开庭审理常某某等四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7-20
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出炉 淄博获奖层次数量居全省前茅

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出炉 淄博获奖层次数量居全省前茅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评选结果发布,淄博市共有6项专利项目获奖,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均在全省名列前茅。[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7-20

淄博:“互动式”执法 让安全执法“热乎乎”

近期以来,市安监支队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实施“互动式”执法模式,通过事前提示、事中说理、事后释法机制的建立,给企业更多自查自改的机会...[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0-07-19
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淄博入选数量全省第三

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淄博入选数量全省第三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名单。我市淄博水环真空泵厂有限公司的高压大型智能化水环压缩机成套设备、山东华成中德...[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0-07-19
跨越9400公里 乌里扬来了淄博“齐鲁号”

跨越9400公里 乌里扬来了淄博“齐鲁号”

“中国商品,好!”7月14日,“齐鲁号”欧亚班列“淄博-乌里扬”点对点首班列车如期抵达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上面满载着玻璃制品、机械...[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7
资本市场发展淄博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资本市场发展淄博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7月16日上午,资本市场发展淄博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