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104名白衣战士获赠特制邮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蒲泫奇 高阳

2020-07-14 09:29:07

7月13日下午,淄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淄博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共同举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活动。这次活动是对白衣战士、无畏逆行的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也是一份最珍贵的战疫纪念。

捐赠仪式现场。

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一线医务工作者们不顾个人安慰、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为此,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念邮票一套,方寸天地,国家名片,讲述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此次活动将为淄博104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捐赠为他们分别制作的纪念邮折。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郭杰向记者展示邮票。

“邮票虽小,展现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无量勇气;方寸之间,尽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人间大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军玮在致辞中表示。医护工作人员们不畏生死、无问归期,用最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坚实的行动守护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他们是淄博人民的骄傲。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凤贤表示,人民有呼唤,服务不间断;国家有要求,邮政挑重担。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把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落到了实处。此次发行的每个邮折都是唯一编码,邮票编码同首日封编码相同,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总经理李延海介绍,这套邮票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的唯一性,每一个纪念封后面编号都对应整版邮票的编号,同时对应赴湖北抗疫医务工作者的名字,十分具有纪念意义。同时,本套邮票的纪念封由丝绸做成,有别于普通邮票的特种纸材质,制作精良、独具匠心。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总经理李延海介绍邮票的特殊之处。

天使白+邮政绿,被称为2020年最佳抗疫CP。《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不只是一份致敬医务工作者的贴心礼,更是一份永世难忘的回忆。此次捐赠活动,由中国国家邮政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启动,每一枚邮票都是一颗真挚温热的爱心,每一枚邮票都是一座仁心永铸的丰碑,这不只是一套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邮折,更是记录他们荣耀的勋章。

捐赠仪式上,与会领导与援助湖北代表合影留念。

怀揣感动 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淄博援鄂医务人员们历时两个多月,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祖国的战疫事业奉献出了“淄博担当”和“淄博力量”。

“邮折拿在手中,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工作的肯定,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一批成员、淄博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房晓杰在接过《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后,高兴地说:“这份邮折将成为激励我今后不断进步一个见证。”

同时,房晓杰表示:“援鄂工作的结束,但是我们人生路上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将怀揣这份感动,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代表房晓杰发言。

人民邮政为人民 受中国邮政捐赠医务工作者人数达30万人

2020年一月下旬,特别发行抗击疫情邮票策划启动,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卫健委、交通运输部及国家邮政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历时四个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面世。

“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坚持以发行邮票的方式纪念、支援国家发生的重大灾害、重大疫情,并将邮票发行收入捐献用于救灾抗疫。”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活动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凤贤介绍:“此次中国邮政将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邮票和邮品收入2800万元,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近30万名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定制邮折,共计4300万元,这是近年来中国邮政发行抗疫救灾邮票捐赠额最高的一次。”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凤贤讲话。

服务百姓、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邮政的责任和担当。孙凤贤说:“‘人民邮政为人民’是邮政的初心使命,我们将继续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走在前列,当好先锋。”

沉甸甸的邮折 是对医务工作者的深情致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共派出8批10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他们用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畏,争分夺秒、舍生忘死、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7月13日,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活动上,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军玮表示,淄博邮政向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赠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折,既是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深情致敬,也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军玮致辞。

“本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捐赠活动得到了省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是纪念抗疫医务工作者突出贡献、宣传感人抗疫精神,弘扬担当作为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实践。”王军玮说:“每一枚邮票都是一段感人至深的回忆,邮票虽小,展现的却是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无量勇气。”

记者 蒲泫奇 高阳 通讯员 刘涵清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跨越9400公里 乌里扬来了淄博“齐鲁号”

跨越9400公里 乌里扬来了淄博“齐鲁号”

“中国商品,好!”7月14日,“齐鲁号”欧亚班列“淄博-乌里扬”点对点首班列车如期抵达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上面满载着玻璃制品、机械...[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7
资本市场发展淄博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资本市场发展淄博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7月16日上午,资本市场发展淄博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问政山东丨淄博召开专题会议 各部门”对号入座“整改

问政山东丨淄博召开专题会议 各部门”对号入座“整改

7月16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今晚播出第59期,淄博市政府接受问政。[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淄博市对《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淄博市对《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16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对淄博市文旅资源开发、重点项目建设、河道治理、道路交通、农业用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问政...[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涉嫌酒驾醉驾 淄博沂源7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涉嫌酒驾醉驾 淄博沂源7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日前,淄博市沂源县纪委监委通报了7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7-16
山东防汛救灾应急保障吹响“集结号”

山东防汛救灾应急保障吹响“集结号”

7月15日上午,为了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急保障能力,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鲁中战勤保障区防汛救...[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6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会见中铁十局和山东证监局等客人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会见中铁十局和山东证监局等客人

7月15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分两批会见了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民一行;山东证监局局长陈家琰,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详细]
齐鲁网 2020-07-16
淄博284项行政许可实现“市县同权”

淄博284项行政许可实现“市县同权”

为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推进“市县同权”,提升县域发展要素集聚能力,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7-16
周村博山沂源有关部门整改曝光环境问题

周村博山沂源有关部门整改曝光环境问题

近日,连续曝光了淄博市各个区县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周村区、博山区、沂源县积极整改曝光问题。[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7-15
创新“2+X”招商联合体 淄川再掀产业招商引资新高潮

创新“2+X”招商联合体 淄川再掀产业招商引资新高潮

淄川区招商局联合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运营团队,依托已入驻的企业济南亿达激光,组成的“2+X”招商联合体,在2020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4届海...[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7-15
小清河复航淄博段等9个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全面完成半年工作任务

小清河复航淄博段等9个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全面完成半年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十二大攻坚”和“一号改革工程”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5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一行来淄博调研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一行来淄博调研

7月14日,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一行来淄博市调研足球事业发展情况,省体育局局长李政陪同有关活动。[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7-15
中考结束 淄博4万初三学子14日进行小中考

中考结束 淄博4万初三学子14日进行小中考

7月14日开始,40336名初三年级的学生将迎来"小中考":7月14日,8:30~9:30考地理,10:30~11:30考历史,14:30~15:30考生物;7月15日,进行...[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