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9个重点交通项目晒出“年中答卷”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张杨

2020-07-10 09:42:07

今年上半年,淄博市9个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全面完成半年工作任务。7月9日,记者跟随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实地探访小清河复航工程(荆家桥段)、济高高速淄博段、G233克黄线高青西外环段等重点交通工程进展情况。

9点27分,记者在小清河复航工程(荆家桥段)的施工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两侧河道进行作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全线永久占地、临时用地率先全部交付完毕,我市负责的管线迁改全面完成,提前22天完成省下达的“6·30”航道拓挖任务量,已累计完成航道开挖、底泥疏浚397.08万立方米,工程建设进度全省领先。

“我们现在进行的施工主要是护岸工程,目前,一级护岸已完成1公里施工建设,二级护岸已完成4公里施工建设。”负责荆家桥段施工的总工程师张帆告诉记者,小清河拓挖输运完成后,底宽45米,上口宽平均达90米,防洪能力大大提高。

当记者问及是通过何种措施超额完成任务的,张帆告诉记者:“首先我们是增加投入,累计进场设备达到719台/套,航道施工队伍设置到5组,总人员达到540多人。在施工进度计划上,在‘6·30’目标之前,以航道拓挖输运为主,在汛期期间我们见缝插针进行施工护岸,下半年的主要施工任务以护岸工程为主。”

为切实保障项目进度,市交通局及中心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办公,采取定点视频监控、在线数据监测、无人机航拍等多种手段,对施工现场实施信息化管控,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和环保稳步提升。

当天,记者还分别来到济高高速淄博段、G233克黄线高青西外环段等重点交通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各项目进展顺利。

目前,济南至高青高速已完成清表38.5公里,占总里程的90%,占年度计划的53.3%。S228黄临线改建等6个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和大中修工程完成年度计划的53%,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目标。

沾化至临淄高速在全线率先复工、率先清表、率先开展桩基作业、率先施工路基试验段,目前已完成清表13公里,占总里程的91%,超出上半年计划25%。

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2020年计划实施剩余6.8公里,截至目前,石灰土处理路基完成77%,路面基层完成43%,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

S229沂邳线沂源芝芳至张良段改建工程。2020年计划完成征地拆迁,开工建设路基桥涵隧道。截至目前,清表完成68%;便道修筑完成33%;填挖方完成3.5%,隧道右洞进口完成边仰坡开挖整理和喷射防护,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4%。

G205山深线博兴桓台界至张店鲁泰大道及昌国西路至南外环段大中修工程。2020年计划完成剩余25.5公里,截至目前,已交工通车15.4公里,仅剩余前毕至孟家段1.4公里西半幅及黄河大道段8.7公里南半幅沥青面层未施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0%。

G341胶海线沂源临朐界至沂源钢城界段大中修工程。2020年计划完成剩余30.4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高庄转盘至终点段16公里,占53%;南崔立交梁板吊装共7跨完成4跨,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4%。

G233克黄线高青黄河浮桥至寿高路口段大中修工程。2020年计划完成全部22.5公里。截至目前,大修段基层、水泥砼路面维修已完成;中修段老路铣刨完成42%,病害处理完成34%,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

G308文石线桓台唐华路口至新城段中修工程。2020计划年完成全部10.4公里。截至目前,老路铣刨、病害处理完成50%,罩面完成27%;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

记者 张杨 通讯员 毕伟华 方超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淄博省会经济圈人防合作推进会召开

济南--淄博省会经济圈人防合作推进会召开

济南-淄博省会经济圈人防合作推进会在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召开。济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3
济青中线选址走向确定 经过淄博5个镇

济青中线选址走向确定 经过淄博5个镇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济青中线济南—潍坊段高速公路项目选址意见日前结束公示,选址走向基本确定。[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3
2020淄博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笔试7月26日举行

2020淄博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笔试7月26日举行

2020年淄博市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笔试将于7月26日上午举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温馨提醒,这...[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7-13
淄博8.3万名考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淄博8.3万名考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7月12日8点30分,伴着凉风和细雨,为期4天的淄博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淄博市共有83704名(初四年级43368人,初三年级40...[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7-13
淄博市委市政府举办“企业跨越发展计划”论证推进会议

淄博市委市政府举办“企业跨越发展计划”论证推进会议

7月1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企业跨越发展计划”论证推进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7-12
淄博召开调整公立一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座谈会

淄博召开调整公立一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淄博市医保局组织各区县医保分局分别召开了调整公立一级医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座谈...[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2
第五届淄博市创业大赛决赛43个项目现场角逐创业扶贫项目首次亮相

第五届淄博市创业大赛决赛43个项目现场角逐创业扶贫项目首次亮相

7月10日,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第五届淄博市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淄博赛区...[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7-12
8名全球专家现场论证淄博跨越发展计划

8名全球专家现场论证淄博跨越发展计划

记者获悉,根据淄博市企业跨越发展计划工作安排,按照企业自主申报、区县和部门推荐、第三方服务机构初评的工作程序,初步确定57家骨干企业列...[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7-12

淄博市开启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执法检查

为有效遏制夏秋季臭氧浓度,落实《淄博市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自7月10日开始,我市将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挥发性有机物综...[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7-11
以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淄博科创基金港、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启动

以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淄博科创基金港、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启动

7月10日,淄博科创基金港、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启动暨张店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和全省的金融服务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探访首个全国性“盒品牌” :全产业链打通从牧场到餐桌最后一公里

探访首个全国性“盒品牌” :全产业链打通从牧场到餐桌最后一公里

7月8日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共建阿里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启动仪式暨媒体交流会举行。[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7-10
淄博市纪委监委加强2020年高考和招生录取工作监督检查

淄博市纪委监委加强2020年高考和招生录取工作监督检查

近日,市纪委监委制定工作方案,对2020年高考和招生录取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7-10
江敦涛于海田会见香港衡宽国际集团和青岛科技大学等客人

江敦涛于海田会见香港衡宽国际集团和青岛科技大学等客人

7月9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分两批会见了香港衡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苏、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静、山东领...[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