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作出决定全市范围内向张继学同志学习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任灵芝

2019-11-19 10:02:11

他是农村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范。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支部书记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一心为民、严于律己的优秀品格……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感悟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1月17日,中共淄博市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张继学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下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张继学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张继学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充满激情、艰苦创业的斗争精神,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严于律己、公道正派的高尚情操。

张继学,男,汉族,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人。1960年10月出生,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0月至2004年12月任朱家户村党支部书记,2004年12月起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9年6月兼任燕崖镇朱家户联村党委委员。2019年8月31日,因长期带病坚持工作,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医治无效去世。张继学同志凭着对事业的一片赤诚,24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先后带领党员群众发展苹果、大樱桃、葡萄等林果800余亩,硬化道路8.7公里,建设沼气池和水窖260余个,铺设石板路、安装路灯、打造景观水系,实现了村庄美化、亮化、硬化、净化、绿化。朱家户村集体收入由他刚上任时的空壳增加到现在的16万余元,村民人均收入从不足2000元增加到2.5万余元,2018年创建为“省级美丽乡村”。

张继学始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24年来,他始终坚守上任时“让村里老少爷们吃上饱饭、有钱花”的承诺,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让朱家户村彻底摆脱了贫穷落后面貌。在2019年8月抗击“利奇马”台风中,他带病坚守在抗灾抢险第一线,身体力行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决定》指出,向张继学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体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张继学同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面对朱家户村地处偏远、村小民穷,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村集体经济空壳等实际困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打敢拼,苦干实干,抓住一切可抓住的机遇,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省旅游特色村。村里发展缺乏资金,他就发动党员群众出义务工,带领大家艰苦创业。担任朱家户联村党委委员后,他主动作为,带动周边8个村抱团发展。《决定》指出,向张继学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工作激情,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争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自己,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新局面。

张继学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担,上任之初带领村民整修梯田,发展林果业生产,实现了脱贫致富。2009年,他动员村民建沼气池,发展生态循环农业。2012年开始,他带领村“两委”找水源、打深井,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近年来,他又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让朱家户村旧貌换新颜。张继学同志为群众谋福祉,奉献了自己一生的心血,直至弥留之际,他还说“没事,回去继续干。”《决定》指出,向张继学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张继学同志一身正气,凡事讲原则,办事公平公正,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纪律规矩意识。他任职以来,严格实行村务党务财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村里的每一笔账目都清清楚楚。他办事公正、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群众中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威信。《决定》指出,向张继学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把党章党规牢记在心,始终把党风党纪挺在前面,讲纪律、守规矩、树形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记者 任灵芝 报道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高标准打造新能源微小卡车智慧化生产线,3—5年内实现年产10万台以上新能源微小卡车;修炼企业发展“内功”,整合工艺流程,用2条自动化生...[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10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保障能力,兜牢民生底线,按...[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去年7月份,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己二腈在淄博实现量产,彻底打破国外垄断,改变了尼龙66聚合企业使用的己二腈依...[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今年以来,沂源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新医药之都、新材料之城、新能源产业高地”,深入实施企业数质“双倍增”计划,14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淄博市成功推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备案名单并正式开板,25家企业作为首批入板企业登陆专板,2家企...[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临淄区重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加力提速,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在全球石化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环境下,我们1月至9月实现工业产值358亿元,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缴税39.2亿元,同比增长3.4...[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10月13日,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大众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10月14日,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市举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与会专家在主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10月14日在淄博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内“三农”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市以建设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为抓手,坚持数字赋能和连片示范,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