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难而上敢打善拼 重塑淄博发展辉煌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刘文思

2019-11-18 11:09:11

过去的一周,淄博发生了哪些“政经”大事?记者梳理淄博市委书记、市长的一系列活动发现,淄博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地抓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焦点问题,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以迎难而上敢打善拼的精气神重塑发展辉煌。

目前,淄博正处在爬坡过坎、奋起直追、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各方面发展备受关注。记者推出《淄博政事儿》栏目,与你一起关注淄博党政新动态,观察淄博政情新走向。一起来看看本周淄博政事儿!

一周关注

江敦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1月9日,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的部署要求,突出大项目建设这个重中之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淄博)化工产业

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11月9日,中国(淄博)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淄博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李寿生,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开幕式。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1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第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基金机构集聚发展、稳定生猪生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

市政府党组开展

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现场教育

根据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带领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到淄博煤矿博物馆和焦裕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现场教育。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次学习研讨

11月11日,根据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内容,观看警示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并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市委和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带头实施对照检视,并对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点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六次学习研讨

11月15日,根据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有关内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

江敦涛到博山区调研

11月16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博山区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创新突破,以迎难而上、敢打善拼的精气神重塑发展辉煌。

记者 刘文思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川检察部门公布3起案件 涉及贪污、挪用公款等

淄川检察部门公布3起案件 涉及贪污、挪用公款等

记者从淄博市检察部门获悉,淄川区人民检察院公布3起案件,涉及贪污、挪用公款、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案情。[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17
淄博7部门联合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淄博7部门联合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办公室专门制定《淄博市液化石油气从源头到终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从11月中旬起至明...[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16
淄博生态环境治理:正视历史欠账 继续迎难而上

淄博生态环境治理:正视历史欠账 继续迎难而上

2019年的金秋,淄博蓝天白云的美图多次席卷朋友圈。就在不久前,淄博“最美公路”的视频又开启了新一轮朋友圈霸屏模式——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16
首届(淄博)国际食品展览会暨进出口商品展开幕

首届(淄博)国际食品展览会暨进出口商品展开幕

15日上午,首届山东(淄博)国际食品展览会暨进出口商品展开幕,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参展商代表、采购商代表和观展市民共同出...[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16
淄博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淄博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2个市直...[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1-16
淄博企退人员取暖补贴今日发放 每人1700元

淄博企退人员取暖补贴今日发放 每人1700元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淄博发放2019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为1700元/人,于11月15日发放到位。[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5
正式供暖前探访热企 附淄博各区县供暖热线

正式供暖前探访热企 附淄博各区县供暖热线

11月15日,淄博将正式供暖,用户室温要达到《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的合格标准。11月14日,记者来到几家供热公司,为广大市民探营“问暖”。[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5
今日聚焦|淄博:旅行社质保金不知去向 监管缺位谁承担?

今日聚焦|淄博:旅行社质保金不知去向 监管缺位谁承担?

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由旅行社在指定银行缴存的用于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的专项资金。可是在淄博市有80多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并没有存入专款...[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