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孙艳芹

2019-11-16 19:06:11

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2个市直部门,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联动,横向配合,一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落实“开门搞整治”的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的评判和监督。分别是:

整治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从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选派101名优秀年轻医生到基层担任“第一村医”,为偏远、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建成省级示范村卫生所11所、市级示范村卫生所50所。依托市妇幼保健院成立淄博市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提升儿童重症救治能力。严厉打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医疗机构32个,行政处罚1家。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取消或降低收费项目42个,为患者减免费用621万元;重点药品监控目录增加48种,保证临床合理用药,有效降低患者就医费用。

整治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全市地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问题33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问题34个。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完成1554家工业企业无组织扬尘综合整治。对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和贮存情况进行集中整治,排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3571家,产废企业自建利用处置设施33处,自建危废焚烧炉29台。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检查企业650家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5起,处罚246万元。专项整治以来,办结环境信访事项32件,5年以上生态环境信访积案全部化解。

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市查办食品违法案件446起,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41处。整治保健食品市场秩序,查处问题6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强化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889家学校食堂持证率、检查覆盖率、量化分级B级达标率均达到100%,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2%。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2115家次,立案73件。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在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责令整改1143家,下线1095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药品行为,立案查处235起,撤销241个执业药师注册证,注销82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

整治住建领域突出问题。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733户。切实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权益,纠正507套公租房分配不合理问题。协调解决欠薪投诉72起,涉及699人、金额1796万元。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对11个区县31个工程项目采取飞检,查处消除安全隐患255条。制定2019年住房保障标准文件,牵头制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出台《淄博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用手册》,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整治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集中财力1.1亿元,完成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工程、路面大中修和危桥改造等近百个建设项目,通达里程达845公里。实施公交优先战略,规划建设主城区2个公交枢纽,新增、优化10条公交线路,延迟主城区38条公交线路末班时间。加大执法力度,检查货运车辆近2.1万余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069辆次,卸载货物约4万吨。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客运出租汽车76辆次,危化品运输车辆43辆次,客运班车、客运旅游包车51辆次。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受理咨询102件、建议323件、投诉22件,全部进行分类处理。

整治水利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投资3.26亿元,整改河湖清违清障问题583处,清理违法建筑67万平方米,清理林木133.7万棵、垃圾39.8万方、土方43.1万方。投资9002.9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筹措1500万元抗旱专项资金,加强淄川、博山、沂源供水保障和抗旱饮水工程建设。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农村贫困户62273户,均符合饮水安全标准规定。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建立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管理办法和管理经费“三项制度”。

记者 孙艳芹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企退人员取暖补贴今日发放 每人1700元

淄博企退人员取暖补贴今日发放 每人1700元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淄博发放2019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为1700元/人,于11月15日发放到位。[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5
正式供暖前探访热企 附淄博各区县供暖热线

正式供暖前探访热企 附淄博各区县供暖热线

11月15日,淄博将正式供暖,用户室温要达到《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的合格标准。11月14日,记者来到几家供热公司,为广大市民探营“问暖”。[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5
今日聚焦|淄博:旅行社质保金不知去向 监管缺位谁承担?

今日聚焦|淄博:旅行社质保金不知去向 监管缺位谁承担?

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由旅行社在指定银行缴存的用于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的专项资金。可是在淄博市有80多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并没有存入专款...[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淄博市公安局重拳打击涉众型犯罪 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

淄博市公安局重拳打击涉众型犯罪 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坚持民意引领,聚焦群众关切,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非法集资问题...[详细]
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2
淄博:市级政务服务8个事项取消、下放

淄博:市级政务服务8个事项取消、下放

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取消和下放市级政务服务事项8项。[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2
淄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淄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11月11日,淄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淄博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淄博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1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第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9-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