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柳泉路主路提前竣工开跑 潘南路主路通车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王莉莉

2018-06-04 15:51:06

W020180604252972193814

6月3日晚,柳泉路改造工程主路部分施工工作已全部完工。当晚,记者在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叉口北侧航拍时,看到了全新的美丽夜景。4日,柳泉路改造工程实现机动车道提前通车。新的机动车道宽度为30米,由此前的双向四车道“升级”为目前的双向八车道。与此同时,同样作为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的潘南路改造,也于今日提前实现主路通车。记者 王兆杰 王莉莉摄影报道

记者 王莉莉

随着柳泉路改造工程路面最后一层4厘米沥青铺设工作的完工,改造路段的主路部分宣告提前竣工。6月3日,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柳泉路改造主路部分施工已全部完工,4日,柳泉路改造工程实现机动车道提前通车,施工人员兑现了6月6日前主路竣工通车的承诺。与此同时,同样作为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的潘南路改造,也于4日提前实现主路通车。“目前,只是实现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还需要全体参建将士们继续发力,为实现最后的胜利冲刺!”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穆守峰说。

6月4日,柳泉路改造工程实现机动车道提前通车。3日,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柳泉路改造主路部分的沥青上面层罩面工作已于2日凌晨全部完成。主路段的交通标线、路沿石调整、路灯调试、主路面的垃圾清运工作等也于3日完工。4日凌晨,施工人员利用安全反光锥筒对主路的双向八车道进行间隔。“由于目前慢行一体车道仍在施工,因此将双向八条机动车道暂时进行间隔。目前双侧各间隔出一条机动车道临时代替非机动车道,以便实现机非分离,保障市民通行安全。”

海绵改造最大限度实现雨水积存渗透和净化

柳泉路改造路段为民祥路到淄河大道,道路总长度约13.6公里,于3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改造完成后,道路将采用一块板、慢行一体的交通模式,其中机动车道路宽度为30米,由此前的双向四车道“升级”为目前的双向八车道,实现机非分离,公交、非机动车混行的情况将彻底成为历史。工程内容涵盖了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管线综合、照明工程,施工过程中,在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的同时,同步统筹实施排水、照明、交通工程及相关市政配套管线工作。

作为此次改造工程的亮点,柳泉路改造工程作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了部分路段的慢行一体施工,其中采用了透水砖、透水混凝土、碎石基层等理念进行海绵改造,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

施工灵活效率高获点赞

根据前期调研,柳泉路改造工程沿线分布有学校、医院、生活区及商业区等,人口密集。为加快施工进度,尽早通车,施工期间对道路进行半幅封闭施工,并根据施工区段适时进行了交通导行,确保了交通组织有序。

自开工以来,广受市民称赞:如此高难度的施工作业,还可以在保障市民通行的基础上开展得如此有序,实属难得。有业内人士表示,柳泉路改造可谓淄博市道路改扩建史上的一个奇迹。

记者梳理发现,工程最初对道路西侧非机动车道进行了半幅封闭施工,预留出机动车道和东侧道路以保市民通行,待交通状况趋于稳定后,又对东侧非机动车道进行了封闭施工,虽然道路再次瘦身,但由于组织有序,施工现场秩序井然。随后,两侧非机动车道的雨污水管道改造和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齐头并进,昼夜施工,赶超了工期,确保在雨季到来前,雨污水工程实现了全部完工。随后相继展开了主路面水稳基层、沥青罩面、主要路口施工及病害处理等工作,与此同时,新路灯安装调试、道路标线施划、路沿石调整等配套设施工作同步进行。

有序推进尽快完工靠的是多方配合

看似灵活的施工背后,实则有着严密的施工计划和详尽的工期安排。参战将士们抓好每个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全时全域饱和施工模式组织建设。通过平行作业、交叉作业、时间穿插进行施工,通过精确计划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监理、施工方所有参战人员牺牲节假日时间,配备了优秀的人员、良好的设备,及时的物资供应和安全的施工;各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广大市民默默支持……才实现了4日主路提前竣工通车的阶段性胜利,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柳泉路改造工程提前至7月30日全线竣工夯实了基础。

“施工计划再详尽,也要参战将士们肯干、能干、会干才行,施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实际情况与方案出现差距的情况,这就需要统筹安排,快速调整施工节奏,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灵活掌握施工进度。同时,交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的理解与配合,缺一不可。”对此,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穆守峰总结柳泉路改造前半段工作时,总结出了12字箴言:科学组织、昼夜鏖战、有序推进。

顺利完工潘南路主路通车

6月3日,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潘南路改造主路部分已顺利完工,4日提前实现主路通车。潘南路改造工程位于淄博中心城区中部,西起柳泉路,东至东四路,为中心城区东西向城市次干路,道路总长度约2626米,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47米。该工程于4月12日开工,计划于今年9月30日竣工,目前主路部分已实现提前竣工通车。

据了解,此次潘南路改造施工过程中,柳泉路至东二路段,将现状路面拆除后新建沥青路面,东二路至东四路段,现状路面罩面补强;道路全线新建慢行一体;沿线新建部分雨、污水管道,完善交通设施,将道路两侧绿化进行整合提升,店前铺装整治等内容。“目前,潘南路已完成了路宽14米的双向四车道的机动车道改造工作,接下来将对慢行一体进行施工。”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131人受聘淄博市首批价格认定专家

131人受聘淄博市首批价格认定专家

6月1日,全市首批价格认定专家聘任暨采报价定点单位授牌仪式举行,正式聘请王文艳等131位同志为淄博市首批价格认定专家,确定淄博商厦等111家...[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4
淄博首批75名价格监测志愿者上岗“踩价”

淄博首批75名价格监测志愿者上岗“踩价”

6月1日,全市价格监测志愿者聘请仪式举行,75名淄博市首批价格监测志愿者接过聘书正式上岗“踩价”。接下来,他们将到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对主...[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4
考生家长注意啦!2018高考淄博交通管制路线出炉

考生家长注意啦!2018高考淄博交通管制路线出炉

为保障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淄博市考点的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禁止一切无关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张店公布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 只保留42项

张店公布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 只保留42项

记者从张店编办获悉,近日张店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清单涉及区直...[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4
零见面、零跑腿、零收费 临淄企业登记3天内完成

零见面、零跑腿、零收费 临淄企业登记3天内完成

5月31日,前往临淄区工商局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淄博华务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商事登记改革给企业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值得注意的是,5月17日...[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04
淄博打造“齐商在线”APP 搭建政企“指间对话”平台

淄博打造“齐商在线”APP 搭建政企“指间对话”平台

淄博市工商联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暨政商直通车开通仪式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举行。记者自会场获悉,淄博市将推动符合条件的商会尽快建...[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3
淄博海关今年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

淄博海关今年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

5月30日上午,在淄博海关举行的海关机构改革政策宣讲和关企沟通会间隙,外运业务经理刘伶开心地告诉记者。[详细]
淄博日报 2018-06-03
临淄统一整改厨具产业 产销分离助力重生

临淄统一整改厨具产业 产销分离助力重生

在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王营村,曾经的废弃厂址和废弃养殖院落,如今被一排排整齐的厂房替代。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这里已变成总占地8万余平方米...[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03
淄博柳泉路部分路段双向八车道开通

淄博柳泉路部分路段双向八车道开通

记者沿柳泉路人民路至兰雁大道发现,部分路段双向八车道已全面开通,路面沥青摊铺工作基本结束,路面标线、路牙石砌筑也进入收尾阶段。[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2
大厂房将变身档案馆 工业遗址留住

大厂房将变身档案馆 工业遗址留住"博山记忆"

博山区工业有百年历史,是山东省重要装备制造业基地。现在,很多老旧厂房随着历史的变迁,已经告别历史舞台。如何让人们记住产业发展在这...[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02
柴胡注射液禁用于儿童 淄博医院多使用西药

柴胡注射液禁用于儿童 淄博医院多使用西药

5月29日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