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桓台县设立1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

2018-01-11 09:41:01

在1月8日召开的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一幅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幸福蓝图呈现在大家眼前。过去的一年,桓台县实现了新跨越、新发展,崭新的2018,桓台将以怎样的全新面貌踏上征程?一个个清晰的目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数字,给了老百姓最放心的答案。

聚力新旧动能转换设立1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

设立1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促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加速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提质增量、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

重点抓好总投资3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1亿元的29个市重大项目,策划并接续实施总投资58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2亿元的166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工业兴则桓台兴,工业强则桓台强。围绕做强高端化工、高档造纸、冶金机械、纺织服装、轻工五大传统产业,深入开展“技术改造突破年”活动,实施总投资229亿元的33个市重大技改项目。围绕做大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智慧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加快全产业链布局整合,向智慧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

聚力改革创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要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依托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支持企业持续加强研发创新,新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市级2家。积极争取高层次科技计划项目,力争市级以上立项15项。

2018年,桓台将4月、11月确定为“集中招商月”,依托桓台经济开发区、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马桥工业区、创智谷、马踏湖、现代农业六大板块和石油炼化及精细化工、氟硅材料、聚酰胺、机械制造、造纸及高档印刷、智慧产业六大产业链条,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代理招商、订单招商等,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落实市“人才新政23条”,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基金,围绕氟硅等化工新材料、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借助产学研合作平台以及与央企、世界500强合作机遇,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聚力文旅融合马踏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园运营

2018年,桓台县将以崭新面貌争创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

加快县档案馆建设,启动科技馆、博物馆新馆规划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60期公益艺术培训班,实现一村一年一场戏。探索建设数字化博物馆,鼓励民间博物馆建设。组织评选第二届王渔洋文学艺术奖。完成新城王氏家风专题陈列,编辑出版《王渔洋论丛》。

马踏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园运营,确保亮相即精彩、亮相即震撼,打造全市最具潜力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加快红莲湖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景区功能,提升景区品质。推动马踏湖、红莲湖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与王渔洋故里景区串连成线。

推出桓台“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确保游客有看头、有玩头,留得住、还想来。以起凤镇国家特色小镇、荆家镇百萃园建设为依托,建成12处集中连片发展的乡村旅游片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配套东猪龙河绿道服务设施,结合沿线村庄“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打造休闲健身的绿色线路。

聚力生态文明让蓝天白云常驻桓台

2018,让蓝天白云常驻桓台,让碧水绿地润泽人民。

实施全区域、全行业、全过程治理,抓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加强重点行业特别排放限值和无组织排放控制,深化VOCs治理,突出石化、有机化工、重型柴油车、包装印刷、表面涂装等行业整治,建立禁煤长效机制,稳步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和移动源污染排放管控,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19天。抓好水污染综合防治,开展新一轮污染源深度治理,所有河流COD和氨氮达到地表水Ⅳ类水体要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

完成乌河桓台段及涝淄河综合治理等开工项目续建工程和大寨沟接长段、引黄南干渠、孝妇河桓台段治理二期主体工程,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乌河河道走廊人工湿地建成投用,基本形成水清岸绿、水绿绕城的生态环境体系。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完成“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和河湖水域岸线管理规划编制,推动“绿色河湖、生态桓台”建设。继续推进“绿道网”生态绿化工程,完成面积120万平方米。

聚力城乡统筹全面提升4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

完成西五路、西十三路北延和滨莱高速北互通立交及连接线东段工程,开工建设果里大道西延、连接线西段工程;配合做好小清河复航、沾沂高速桓台段、G308文石线桓台段、S294张博附线大修工程前期准备,适时开工建设。一中西路地下综合管廊投用。全面完成“三改三建”、违建拆除攻坚任务。建设城市会客厅一期社区公园。提升改造县乡道路50公里,通过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验收。

对符合改造条件的4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提升。建设棚改安置房5644套。

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年内新增城镇就业7000人。在城乡中小学全面普及书法、乒乓球特色教学,打牢发展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建成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综合管理全覆盖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做好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全覆盖。

(记者 赵晓雯)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高青县向燃放烟花爆竹说“不”

淄博高青县向燃放烟花爆竹说“不”

淄博市主城区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禁放烟花爆竹措施,各区县纷纷行动,主动划定禁放区域,发放倡议书,签订责任书,动员全社会力量打赢...[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1
淄博市110非警务报警同比下降10.3%

淄博市110非警务报警同比下降10.3%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淄博市暨张店区、高新区在义乌小商品城广场举行了以“110联动,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110暨社...[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1
淄博张店金晶大道商圈将建百米新地标

淄博张店金晶大道商圈将建百米新地标

每个地方在不同时期都有不同的风貌和坐标。坐拥淄博第一商圈的金晶大道,在不同时期内一直有着领先全城的坐标。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淄博中...[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1
沂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推广万亩名优特色果品

沂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推广万亩名优特色果品

1月9日,沂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长田晨光作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沂源县紧紧围绕“争先进位、走向前列”目标定位,强...[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1
淄博区县“两会”陆续召开 七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产生

淄博区县“两会”陆续召开 七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产生

近日,淄博区县“两会”陆续召开。记者梳理发现,在目前已经召开“两会”的区县中,7个区县的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已经产生,区县监察委员会...[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1
淄博:41起毒品案件告破 缴获冰毒3204.81克

淄博:41起毒品案件告破 缴获冰毒3204.81克

记者昨日从张店警方获悉,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落实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春夏整治”、“扫毒铲毒”、“蓑鲉查缉”行动、...[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1

淄博:初中艺体分数将记入中考成绩

据了解,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实施,凡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术、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且艺术、体育科目成绩以分数或...[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0

淄博市因烟花爆竹致伤人数连年下降

1月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3—2017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医疗机构收治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分别为72人、64人、61人、56人和48人,呈逐...[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0

临淄推动齐国故都与齐王陵申遗 保护古建筑

今年,继续实施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规划,开工建设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产业园、少儿齐文化研学基地,规划启动姜太公祠和管仲纪念馆扩...[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10
淄博:2018年大额医疗保险于本月扣费 每人188元

淄博:2018年大额医疗保险于本月扣费 每人188元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医保处获悉,2018年大额医疗保险于今年1月扣除,大额医疗保险费为每人188元。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大额医疗保险费为每人188...[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10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在2017年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在2017年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

淄博新闻网讯。近日,以“理性平和,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10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落下帷幕,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对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0
淄博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全市预计发送旅客146万人次

淄博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全市预计发送旅客146万人次

全市预计发送旅客146万人次,各客运部门服务电话市民要记清。[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10

定了!淄博经开区一棚户区将于3月份开始改造

4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班里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班里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监理》...[详细]
大众网 2018-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