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41起毒品案件告破 缴获冰毒3204.81克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

2018-01-11 09:16:01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刘琳 通讯员许红 李露)记者昨日从张店警方获悉,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落实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春夏整治”、“扫毒铲毒”、“蓑鲉查缉”行动、打击制毒犯罪“414”行动、“514”毒品查缉、“天目”铲毒、“断电行动”等重点攻坚战役。截至目前,共破获毒品案件41起,刑事拘留涉毒人员41人,治安处罚200余人,查获新增吸毒人员77人,强制戒毒28人,社戒45人,破获“913”、“1208”等特大吸贩毒团伙案件,缴获冰毒3204.81克,抓获团伙成员40余人,铲除罂粟1244株,兑现群众举报奖励12.1万元。

案例一:

破获“913”特大容留、吸贩毒团伙案件

2016年9月,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匿名举报称:有一南方女子在张店等地大量贩卖毒品。张店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这是一个系列性、跨区域性的涉毒团伙,以四川人李某为首,何某等人为下线,赵某负责帮何某联系买家,邓某负责运输毒品,大肆将冰毒贩卖至张店、淄川、桓台等周边地区。

经过长期经营,侦查布控,警方2017年4月10日集中收网,将案件主要嫌疑人何某等5人抓获,继而抓获胡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吸毒人员张某等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该案刑事拘留6人,强制戒毒2人,行政拘留16人,并当场缴获冰毒2公斤,查实贩毒数量达10余公斤。

案例二:

破获“1208”重大吸贩毒案

2016年12月初,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一名谭姓男子长期在张店吸毒。经调查,发现谭某与多名吸贩毒人员接触频繁,有重大吸、贩毒嫌疑,遂立为“1208”案件,部署侦查措施。

2017年7月17日,警方在搜集确凿证据后待抓捕时机成熟,首先抓获了钟某的下线王某某、王某,当场扣押冰毒可疑物一宗,重约10克。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从王某某手中以260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10克,准备向谭某出售,后被查获。2017年7月26日,民警在临淄区将闻风躲避在此的钟某及下线齐某抓获,在淄博火车站将负责取货的王某抓获。经审查,钟某、齐某、王某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7月27日凌晨,民警根据钟某等人的供述赶至商场西街,将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赵某、扈某,吸毒人员谭某等11人抓获,后又抓获钟某下线孙某、秦某二人。

禁吸戒毒:

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能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店警方目前已初步建立起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日常工作机制,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逐步走上正规化。目前全区12个镇办全部成立社戒办公室,并有专(兼)职社工从事社戒工作,今年张店区禁毒办还专门组织全区禁毒社工进行了一期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培训班,有效提高了禁毒社工的业务能力。

同时,实现对吸毒人员逐人见面核查、逐人进行评估管理,截至目前,已对全区216名吸毒人员完成评估管控。

张店警方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登记录入制毒化学品、化工设备企业96家,对于张店区的二手化工设备交易市场,禁毒办多次上门走访,在落实实名制和报备制度的前提下,又在市场内安装了6个监控探头,并已投入使用,有效防止了二手反应釜等制毒设备流入制毒渠道。

《山东省禁毒条例》颁布实施

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自颁布后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一致“点赞”。采访中,张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张店区禁毒委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条例》主要内容,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支持、配合和监督禁毒执法活动。同时,张店警方将继续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对于群众举报线索,查实有奖。目前,已兑现群众举报奖励12.1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初中艺体分数将记入中考成绩

据了解,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实施,凡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术、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且艺术、体育科目成绩以分数或...[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0

淄博市因烟花爆竹致伤人数连年下降

1月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3—2017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医疗机构收治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分别为72人、64人、61人、56人和48人,呈逐...[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0

临淄推动齐国故都与齐王陵申遗 保护古建筑

今年,继续实施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规划,开工建设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产业园、少儿齐文化研学基地,规划启动姜太公祠和管仲纪念馆扩...[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10
淄博:2018年大额医疗保险于本月扣费 每人188元

淄博:2018年大额医疗保险于本月扣费 每人188元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医保处获悉,2018年大额医疗保险于今年1月扣除,大额医疗保险费为每人188元。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大额医疗保险费为每人188...[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10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在2017年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在2017年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

淄博新闻网讯。近日,以“理性平和,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10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落下帷幕,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对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1-10
淄博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全市预计发送旅客146万人次

淄博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全市预计发送旅客146万人次

全市预计发送旅客146万人次,各客运部门服务电话市民要记清。[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10

定了!淄博经开区一棚户区将于3月份开始改造

4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班里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班里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监理》...[详细]
大众网 2018-01-10
淄川:力争3月底撤销张博路及张博附线收费站

淄川:力争3月底撤销张博路及张博附线收费站

淄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议绘就了淄川区2018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美好蓝图,如往年一样,民生仍然是这幅蓝图上最浓墨重...[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1-09
当好龙头做好表率 加快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

当好龙头做好表率 加快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坚决守护“碧水蓝天”;大力实施集中连片开发改造,把火车站南广场改造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打赢攻坚战;合理优质...[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1-09
提升服务效能 淄博全力保障今年重大项目用地

提升服务效能 淄博全力保障今年重大项目用地

1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就市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和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1-09
淄博颁出全国首本《车位权利证明书》可持证抵押贷款

淄博颁出全国首本《车位权利证明书》可持证抵押贷款

近几年私家车数量连年增长,买了车必然要买车位,而在车位买卖中因为国家一直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特别容易出现纠纷。[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1-09
【第一书记帮扶记】讲习所 农家院 “三无”村庄脱贫变身

【第一书记帮扶记】讲习所 农家院 “三无”村庄脱贫变身

位于博山西部山区的博山开发区东流泉村是一个典型的“三无”村庄,所谓“三无”,就是无人、无地、无产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09
张店第一村医有求必应 对村民她随叫随到

张店第一村医有求必应 对村民她随叫随到

1月2日,第一村医邱菊入驻张店区房镇镇范家村卫生室已经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来,她与房镇镇范家村的村民越来越熟悉,不管是什么时间,只要...[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