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原山林场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3 15:21:04

PN5A0990

4月13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市原山林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413105625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周盛阔和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PN5A0980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413104703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致辞。

123

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致辞。

齐鲁网济南4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助力原山创建5A级景区,4月13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市原山林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仪式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周盛阔和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山东广播电视台将讲好原山故事,宣传原山精神,塑造原山形象,助力原山林场早日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助力原山集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20年来,原山林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革故鼎新,多元发展,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林业产业化之路。在林场改革发展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前提下,短短20年时间,原山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逐步形成了拥有一处森林公园、一处湿地公园、一处风景名胜区、两个旅游度假区、四座星级宾馆和一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的“原山大旅游”发展格局。通过科技化引领、集团化经营、市场化运作,进一步优化林场产业结构,掀起了林场发展的“二次创业”高潮,大片荒山披上了绿装;通过开发森林旅游、发展苗木培植等多元化探索,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攻坚的样板和旗帜。原山林场从负债4000万的濒危企业,到年收入过亿元的大型跨行业集团,被国家林业局树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

为了大力弘扬原山艰苦创业精神,使更多的党员干部受教育,2016年7月,由山东省委组织部、淄博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基地以“艰苦创业”为主题,集教、学、研、展为一体,全方位展示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务实奉献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是继山东沂蒙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胶东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之后的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馆仅半年多时间,全国党政机关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数就达5万人次。3月17日,“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召开,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等各级领导对弘扬艰苦创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发言中介绍,此次原山同山东广播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2017年原山发展中的一件大事。通过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向全省、全国观众推广我们的艰苦创业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原山一班人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原山林场的领路人,孙建博是新时期的自强楷模、时代先锋,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宣传的老典型。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孙书记就成为勇闯市场的排头兵。2005年、2011年、2014年,山东广播电视台以《山东新闻联播》为首的新闻主阵地,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学习孙书记“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精神的报道热潮,诠释了榜样的力量。目前,山东广播电视台也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深化改革,同样经历着由大变强的艰苦创业。山东广播电视台将讲好原山故事,宣传原山精神,塑造原山形象,助力原山林场早日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助力原山集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原山林场开展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弘扬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原山艰苦创业精神、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助力原山林场“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乃至5A级景区的创建,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深双方友谊,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流新闻媒体的资源优势,推动原山林场改革发展再上一个新高度。

全国人大代表、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刚,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全国人大代表、潍坊金丝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田,全国人大代表、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武宗特派代表、副总经理张伟等特邀嘉宾,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淄博市林业局、博山区政府的领导以及山东嘉华文化国旅等10家旅行社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收受服务对象轿车 淄博一村官被中纪委点名

收受服务对象轿车 淄博一村官被中纪委点名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每月通报。其中,山东省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淄博一村官收受服务对象轿车被点名通报。[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3
建设提速!济青高铁首座通信铁塔竖起

建设提速!济青高铁首座通信铁塔竖起

4月12日上午,在济青高铁临淄至潍坊段,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济青高铁四电2标项目部按照既定安排,成功组立起济青高铁第一座通信铁塔,标志着项...[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3
高铁新城五条道路完成清表“七纵五横”路网建设提速

高铁新城五条道路完成清表“七纵五横”路网建设提速

济青高铁的建设推动着淄博高铁新城的发展,如今高铁新城规划的“七纵五横”路网建设施工进度提速,已完成五条道路的清表及便道施工。修筑路...[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3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原山林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原山林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全国影响力领先的省级广播电视传媒机构,山东广播电视台助力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5A级景区,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淄博市原山林场战略...[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绿满齐鲁:林木绿化率27% 让城市拥抱森林

绿满齐鲁:林木绿化率27% 让城市拥抱森林

黄河三角洲上的植树热情高涨,各地为城市增绿的规模和力度也不小。今年,省里提出要实施“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造林行动,到2020年,力争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电子病历新规实行 住院病历至少保存30年

电子病历新规实行 住院病历至少保存30年

本月起,《电子病历应用管理规范(试行)》(下称《规范》)实行,住院电子病历保存时间自患者最后一次出院之日起不少于30年。[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2
淄博通报一季度环境质量 PM2.5等略有恶化

淄博通报一季度环境质量 PM2.5等略有恶化

“2017年1-3月份,全市良好天数45天,同比改善10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44天,同比减少5天。其中,良好天数最多的是高青县,为57天...[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2
产业扶贫 媒体在行动—聚焦淄博6个特色小镇

产业扶贫 媒体在行动—聚焦淄博6个特色小镇

绿皮小火车沿线的15个优美古村落,齐长城脚下的6个特色小镇,感动中国的5位道德模范……全国十几家媒体齐聚淄博,走进大山深处,聚焦产业扶...[详细]
齐鲁网 2017-04-12
淄博65家企业接受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

淄博65家企业接受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

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拉开大幕。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第三检查组于4月10日抵达淄博,将对淄博市危...[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2
西六路济青高速跨线桥拆除重建 17日起封闭180天

西六路济青高速跨线桥拆除重建 17日起封闭180天

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正在施工,特别是高速路跨线桥的改建更让市民关注。今天,记者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济青高速改扩建第四标段项目经理部...[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2
淄博市新城区新装1400基路灯 涉及16条新建道路

淄博市新城区新装1400基路灯 涉及16条新建道路

新城区新装1400基路灯。涉及16条新建道路目前,淄博新城区16条道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若市民夜间途经部分路段,会发现路灯已经亮起。[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1
今年淄博市将新增102台充电桩

今年淄博市将新增102台充电桩

昨日获悉,由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51个充电站点即102台直流充电桩选址已确定,目前已进入工程设计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投运,届时淄博...[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