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来斌:做表率走前列 全面建设幸福张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王良

2017-02-26 10:21:02

qilu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齐鲁网淄博2月26日讯(记者 孙凯旋 王良 张店台 张钊)“张店区是淄博市的中心区和核心区,实现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张店区义不容辞。”2月24日,在2017淄博两会召开期间,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店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部署,践行“一二三五六”总体思路,实现“强、优、美、富、高”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

聚焦“四位一体”加快城市发展建设步伐

“张店区将主动融入主城区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明晰和强化中心城区在全市层面的城市定位,努力实现率先发展。”孙来斌表示,今明两年,张店区将全力配合实施好华光路西延、人民路东延等总投资39亿元的18项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沾沂高速、国道309等6项交通工程建设;实施总投资25.2亿元的8项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总投资22亿元的主城区东南部水系调蓄等8项水利工程。

    统筹推进“三大片区”。老城区重在优化提升完善。重点抓好齐赛片区等9个已开工棚户区建设,启动安乐街片区等9个新项目建设。对梅苑社区等24个老旧片区实施整治改造,年底前51个老旧片区全部改造完毕。完成祥和路等15条背街小巷改造,规划建设科苑等9处便民农贸市场。对昌国路、新村路进行绿化升级改造,青年公园、张店公园5月份建成开放。淄博新区重在建设招商管理。加快实施道路、河道、公园、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金融商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功能区块规划建设,积极引进高端服务、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生态新城、产业新城、宜居新城。南部区域重在转型提升突破。2017年,张店区将继续加快推进中铝齐鲁工业园、高新铝材料及机械制造产业集聚区、中国陶瓷总部基地和传化金泰公路港建设,完成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加快道路、水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全市产业优化升级的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和统筹协调发展的示范区。推进横一路、横四路等6条道路建设,构建南部城区路网框架、增强承载功能。

加快转型升级 致力打造产业集聚高地

孙来斌说,2017年,张店区将继续大力实施工业、服务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全力实现产业向集聚化布局、规模化发展、中高端迈进。

做强产业体系。大力推动化工企业搬迁入园发展,重点抓好总投资57.3亿元实施的35个技改项目。服务业向“全业态”拓展,全力抓好东方时尚驾校、传化金泰公路港等7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引进各类金融保险机构5家以上;办好2017年春季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等大型展会,力争每个月都举办1-2个主题特色展会。到2021年,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0%以上。

做大工业园区。围绕张店经济开发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集群;围绕淄博科技工业园,打造电子电气信息产业集群;围绕齐鲁化工区湖田产业园,打造精细化工和化学原料药产业集群;围绕中铝齐鲁工业园,打造铝基新材料和搪玻璃设备产业组团。

坚持绿色发展 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张店

孙来斌表示,2017年,张店区将继续狠抓大气环境治理,严控结构性污染,对建材、建陶、燃煤电厂等重点行业,持续推进绿动力提升工程,力争年内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到190天。继续推进孝妇河等重点流域综合整治,力争主要河流断面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孝妇河湿地公园达到III类标准,直排企业、纳管企业排放达标率和排污口改造率均达到100%,年内实现镇办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和重点河流断面、涉水重点企业水质自动监测两个“全覆盖”。

着力改善民生 全面持续增强民生福祉

谈及“文化名城”建设,孙来斌说,张店区将继续挖掘冶铁文化、淄博花灯等传统文化精髓,打造黑铁山、玉黛湖、唐家山以及孝妇河湿地公园、齐盛湖公园等精品旅游线路,全力建设全市旅游大本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成张店博物馆建设,美化提升10个农村文化广场,开展电影放映、送戏下乡活动1700场。抓好“省级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任务落实,年内新增养老床位300张,新建农村幸福院、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各6家;建成公共租赁房252套,新增廉租房货币补贴65户。加快推进东方实验学校、齐盛学校等10所学校建设,2017年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健全完善立体化、全覆盖的“五位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挂包同责、失职追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理工大学一专利技术获5亿元独占许可费

山东理工大学一专利技术获5亿元独占许可费

4月10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聚氨酯新型化学发泡重大发明专利实施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由山东理工大学毕...[详细]
齐鲁网 2017-04-10
高新区年内开建13处立交桥构筑大交通体系

高新区年内开建13处立交桥构筑大交通体系

13处立交桥建设改造、人民路东延、联通路东延……昨日记者获悉,高新区策划实施300多亿元的城建投资计划,其中今年投入122亿元,加快推进重大...[详细]
德州晚报 2017-04-10
山理工教授团队研发出全球首例

山理工教授团队研发出全球首例"绿色"化学发泡剂

4月10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聚氨酯新型化学发泡重大发明专利实施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山东理工大学毕玉遂教...[详细]
齐鲁网 2017-04-10
淄博周村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处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淄博周村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处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4月7日,山东多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淄博市周村区于4月7日06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详细]
大众网 2017-04-07
山东城镇化布局获批 淄博将成地区中心城市

山东城镇化布局获批 淄博将成地区中心城市

6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住建厅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详细]
鲁中网 2017-04-07
警民面对面“谈话” 张店交警开展渣土车安全会议

警民面对面“谈话” 张店交警开展渣土车安全会议

4月7日上午,张店区渣土办在张店交警大队六楼会议室为200余名小渣土车车主、驾驶人召开安全会议,根据各渣土运输企业实际情况,向各大渣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07
淄博一县级干部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淄博一县级干部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今日,记者从淄博市检察部门获悉,近日,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公布5起案情,其中淄博一县级干部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17-04-06
高大上!济青高铁淄博北站设计效果图出炉

高大上!济青高铁淄博北站设计效果图出炉

济青高铁的建设牵动着淄博市民的心。4月5日,记者从铁路建筑设计单位获悉,淄博北站的设计效果图已完成。从效果图来看,淄博北站为 “舱体...[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06
公款吃喝、职务侵占 临淄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和腐败典型

公款吃喝、职务侵占 临淄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和腐败典型

记者从临淄区纪委获悉,临淄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6
倡议!淄博儿童坠井敲“井”钟 保护生命寻找“吃人”井

倡议!淄博儿童坠井敲“井”钟 保护生命寻找“吃人”井

4月3号傍晚5点半左右,淄博2岁半幼童浩浩落入十多米深直径约30公分的井内。经过近10个小时的联合奋战,4月4日凌晨3点06分,浩浩被成功救出...[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5
济青高铁临淄北站至青州北站间接触网立起第一杆

济青高铁临淄北站至青州北站间接触网立起第一杆

今天,记者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济青高铁全线施工进度的加快,目前从临淄北站至青州北站间,施工单位已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7-04-05
淄博北站施工提速 高铁有望年内试跑

淄博北站施工提速 高铁有望年内试跑

济青高铁的建设进度备受淄博市民关注,记者3月31日了解到,由于施工进度提速,目前淄博北站信号楼已经开建,这意味着站台与东西两侧桥墩承...[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