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瓷进我家 媒体在行动"活动2月11日淄博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08 10:30:02

2月6日上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2017年,山东将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加快“山东标准”建设,更积极地参与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制定。逐行业制定质量提升计划,扩大”好品山东”之域品牌影响力,鼓励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增强研发设计能力,创建自主品牌,提升核心竟争力。推动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支持企业开展品牌并购,加快培育一批国际知名自主品牌。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的品牌建设的战略部署迅速在淄博代表团引发了热议,淄博媒体人迅速行动,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品牌建设规划,各媒体将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创新创优创品牌宣传工作,集中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为全市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

12

2017年2月8日大众日报08版

23

2017年2月8日淄博日报04版

陶瓷,英文名china,是世界认知中国的名片,是华夏文明的象征。

淄博陶瓷历史悠远,博大精深。8000年土与火的熔炼,古彩重华。它是近现代工业发展的见证,至今仍保留着德国人建造的车间、日本人改造的窗户和建国后第一个瓷厂,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第一批入选的陶瓷小镇。建国以后,一批批大师工匠,创新精进,全部在淄博诞生的滑石瓷、鲁玉瓷、高石英瓷、鲁光瓷、合成骨瓷“五朵金花”,在国内陶瓷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奠定了“淄博陶瓷 当代国窑”的至尊荣耀。

淄博陶瓷,洋洋大观。淄博陶瓷历史代表了中国陶瓷的发展历史,而华光、硅元就是中国陶瓷的代表。

硅元“中华龙”系列瓷器连续17年成为国宴用瓷、华光“国彩天姿”系列瓷器则成为APEC峰会首脑用瓷……华光、硅元,双星闪烁。

淄博陶瓷是我们这座城市的优质品牌,是代表山东乃至中国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培育具有市场美誉度的知名陶瓷品牌,是宏扬淄博传统文化,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在市场挤压与环保倒逼的叠加困境中,华光国瓷与硅元瓷器破壁转型,浴火重生,活力焕发,后势强劲,成为淄博陶瓷品牌的优秀代表,无愧“当代国窑”的抗鼎之任。特别是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点名支持山东品牌,华光、硅元无疑是其中代表。

“白釉青花一火成,花从釉里透分明”.精美的陶瓷艺术是我们这座城市的荣光,需要我们呵护,更值得我们尊享。我们媒体将紧跟、落实省政府的工作报告,以实实在在的“国瓷进我家 媒体在行动”公益活动深入实施品牌战略。

“国瓷进我家 媒体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月11日上午在淄博万象汇购物广场举行。

相约全城,共襄盛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理工大学一专利技术获5亿元独占许可费

山东理工大学一专利技术获5亿元独占许可费

4月10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聚氨酯新型化学发泡重大发明专利实施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由山东理工大学毕...[详细]
齐鲁网 2017-04-10
高新区年内开建13处立交桥构筑大交通体系

高新区年内开建13处立交桥构筑大交通体系

13处立交桥建设改造、人民路东延、联通路东延……昨日记者获悉,高新区策划实施300多亿元的城建投资计划,其中今年投入122亿元,加快推进重大...[详细]
德州晚报 2017-04-10
山理工教授团队研发出全球首例

山理工教授团队研发出全球首例"绿色"化学发泡剂

4月10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聚氨酯新型化学发泡重大发明专利实施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山东理工大学毕玉遂教...[详细]
齐鲁网 2017-04-10
淄博周村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处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淄博周村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处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4月7日,山东多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淄博市周村区于4月7日06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详细]
大众网 2017-04-07
山东城镇化布局获批 淄博将成地区中心城市

山东城镇化布局获批 淄博将成地区中心城市

6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住建厅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详细]
鲁中网 2017-04-07
警民面对面“谈话” 张店交警开展渣土车安全会议

警民面对面“谈话” 张店交警开展渣土车安全会议

4月7日上午,张店区渣土办在张店交警大队六楼会议室为200余名小渣土车车主、驾驶人召开安全会议,根据各渣土运输企业实际情况,向各大渣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07
淄博一县级干部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淄博一县级干部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今日,记者从淄博市检察部门获悉,近日,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公布5起案情,其中淄博一县级干部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17-04-06
高大上!济青高铁淄博北站设计效果图出炉

高大上!济青高铁淄博北站设计效果图出炉

济青高铁的建设牵动着淄博市民的心。4月5日,记者从铁路建筑设计单位获悉,淄博北站的设计效果图已完成。从效果图来看,淄博北站为 “舱体...[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06
公款吃喝、职务侵占 临淄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和腐败典型

公款吃喝、职务侵占 临淄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和腐败典型

记者从临淄区纪委获悉,临淄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6
倡议!淄博儿童坠井敲“井”钟 保护生命寻找“吃人”井

倡议!淄博儿童坠井敲“井”钟 保护生命寻找“吃人”井

4月3号傍晚5点半左右,淄博2岁半幼童浩浩落入十多米深直径约30公分的井内。经过近10个小时的联合奋战,4月4日凌晨3点06分,浩浩被成功救出...[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5
济青高铁临淄北站至青州北站间接触网立起第一杆

济青高铁临淄北站至青州北站间接触网立起第一杆

今天,记者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济青高铁全线施工进度的加快,目前从临淄北站至青州北站间,施工单位已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7-04-05
淄博北站施工提速 高铁有望年内试跑

淄博北站施工提速 高铁有望年内试跑

济青高铁的建设进度备受淄博市民关注,记者3月31日了解到,由于施工进度提速,目前淄博北站信号楼已经开建,这意味着站台与东西两侧桥墩承...[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