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2 18:10:02

加速转型跨越 矢志走在前列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江敦涛代表十二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马晓磊主持

2月12日上午,全市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江敦涛代表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加速转型跨越 矢志走在前列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气氛庄重热烈,肩负着全市36万余名党员和470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标,帷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二楼眺台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横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江敦涛、马晓磊、赵庆文、韩国祥、王培泉、袁良、孙庆雷、王铁军、褚振东、宋振波、盖卫星、李新胜、雷霞。

市领导刘曙光、毕荣青、张延廷,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尚龙江,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丛锡钢;正厅级老同志周清利、冯梦令、岳长志、刘池水、陈家金、赵启全、郭利民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大会代表共498名,实到489名,符合规定人数。同时,列席大会的同志有50名,邀请来宾11名。

上午9时,马晓磊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敦涛代表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一、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圆满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淄博答卷;二、熔铸忠诚听令景从,诠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淄博担当;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描绘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淄博愿景;四、着力深化“九大赋能”,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淄博样本;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好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淄博步伐。

江敦涛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淄博发展史上攻坚突破、加速转型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干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许多群众期盼已久的实事,突破了许多制约城市未来发展的难事,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呈现出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了充沛能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致力于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新作为;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跃上新高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城市能级实现新跃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结出新硕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淄博焕发新颜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生活绘出新画卷;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市域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江敦涛指出,五年来,淄博发展取得的一切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省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市委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悉心指导、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挥洒汗水、拼搏奋斗的结果。过去五年,全市上下躬身入局、承压奋进,干得很辛苦,拼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闯出了发展新天地,拼出了城市新希望。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行稳致远;只有坚持人民至上,才能无往不胜;只有坚持放大格局,才能事争一流;只有坚持着眼长远,才能赢得未来;只有坚持革故鼎新,才能打开空间;只有坚持系统观念,才能整体跃迁;只有坚持担当作为,才能善作善成。

江敦涛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忠诚敢担当,这是我们跨越千山万水、攻克千难万险得出的真理。我们必须以史为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步调一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江敦涛指出,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深化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改革开放赋能、城市平台赋能、民生赋能、治理赋能,打造产业高端、创新驱动、资本涌流、文化繁荣、绿色低碳、动力澎湃、时尚活力、共同富裕、安居乐业的现代化新淄博,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实现更大跃升,城市能级实现更大跨越,改革开放实现更大作为,生态环境实现更大改善,文化建设实现更大发展,共同富裕实现更大进展,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治理效能实现更大提升,党的建设实现更大提高。

江敦涛对今后五年各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争先、干精彩、当标杆的追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淄博特色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之路。要深化产业赋能,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数字农业发展高地,打造产业高端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科教创新赋能,着力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培育高水平创新企业,培育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打造创新驱动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金融赋能,持续优化金融产业发展生态,提升金融赋能量级,提升金融治理能力,打造资本涌流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文化赋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延展城市历史文脉,强化优质文化供给,打造文旅融合高地,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生态赋能,以更大的力度打好生态保卫战,以更强的紧迫感实施“碳达峰、碳中和”,以更严格的制度保障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绿色低碳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改革开放赋能,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实施全方位开放,全力打造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动力澎湃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城市平台赋能,更加注重区域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畅通要素流动,更加注重城市功能优化,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打造时尚活力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民生赋能,建设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打造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淄博;深化治理赋能,聚力推动“共治”,强力推动“法治”,着力推动“善治”,大力推动“智治”,打造安居乐业的现代化新淄博。

江敦涛指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锤炼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更加注重从干部供给侧和岗位需求端双向发力,更加突出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滚动实施“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加大容错纠错力度,让更多“狮子型”闯将、“老黄牛型”干将脱颖而出、走上舞台,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打造全面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牢“严”的主基调,强化“严”的执行力,拓展“严”的覆盖面,巩固“严”的好态势,推动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和、生态清朗。

江敦涛强调,从现在起,我们开启了一个新的奋斗周期,踏上了一条新的发展赛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扛起时代使命,追求山一样的境界格局、涵养海一样的博大胸怀、淬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永葆火一样的奋斗激情,续写无愧时代、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精彩篇章,再创淄博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再造淄博走在前列的高光时刻。

江敦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会上,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书面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也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张润泽  通讯员 徐吉民 通讯员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各界以饱满热情喜迎党代会

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连日来,淄博市社会各界人士热切期盼,高度关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2-11

坚持“快”字当先 树立效率法则 全力推进“四区一城”建设 ——访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鉴

“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确定2022年为‘品质提升年’。经开区将以‘有解思维’推动‘四区一城’建设,正确处理好历史留白与多点引爆、保...[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