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08: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10月31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高青县村居、社区和医院、卫生院、诊所、超市等重点部位,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营造美好生活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参加督导检查。

江敦涛先后来到西王村、唐槐村、三合店村的卫生室和高青翔宇口腔诊所、漱玉平民大药房,实地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及预检分诊制度执行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不核查健康码、发烧病人只登记就拿药等问题,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购买退烧药等药品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严防失控漏管。在高青县人民医院,江敦涛走进发热门诊、留观诊室,慰问值班医务人员,认真翻阅预检分诊登记簿,仔细询问人员配备、预检分诊情况,叮嘱大家要持续做好发热门诊管理、风险排查和院感防控,严格执行医疗机构诊疗流程和首诊负责制,确保万无一失。来到银座超市,江敦涛现场察看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商超作为重点场所,人员流动性较大,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进入商超的人流量,同时加强货源调配,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有序。

在大官庄村、西刘村、王家村、西王村、三合店村、瑞丰园小区,江敦涛认真察看卫生环境、车辆停放、绿化美化、垃圾处理等情况,对存在的管理标准不高、卫生设施不完善、保洁人员少、卫生死角多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江敦涛强调,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聚焦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走访排查问题,集中优势兵力扫盲区、补短板、抠细节,把精细管理落实到城乡每一个角落。要发挥网格、村(社区)党组织作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搞好家庭卫生,引导形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和习惯,尽快实现“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崔立帅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9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9-21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9月14日,淄博市文物工作会议在临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