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淄博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400余名企业家蓄势再出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30 08: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今朝胜往昔,蓄势再出发。10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淄博市企业家大会,回顾过去发展实践和丰硕成果,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共同谋划未来跨越发展的愿景和路径,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再出发、走在前的澎湃激情,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聚力共创淄博发展的黄金时期、火红年代。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市领导刘曙光、毕荣青、袁良、宋振波,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来自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和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400余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在会场前排中间位置就坐。市企两会友好协会、商会特邀嘉宾,各区县、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会上,观看了《工业蝶变·凤凰涅槃》专题片;发布了“2021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2021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冰,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静,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建宏,能链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阳,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等企业家代表,围绕扎根淄博、带领企业实现跨越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市企两会主席张建宏代表全体企业家宣读了《淄博市企业家宣言》。

江敦涛在讲话中说,岁月峥嵘,汗水鎏金。面对困难和矛盾的交织叠加,淄博市广大企业家以硬核鏖战、敢打必胜的精气神,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大气魄,驾驭市场、搏击风浪的真功夫,带领企业爬坡过坎、闯关突围,企业体量和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发展层次和产业结构升级取得新突破,企业家的精神状态和能力水平展现出新气象,淄博转型跨越的底盘更稳、后劲更大、信心更强。为确保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各级党委、政府倾情倾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厚植创业创新沃土,城市能级越来越高、磁场越来越强、环境越来越优,发展生态实现新跃升。

江敦涛指出,站上新的起点,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广大企业家要勇于打破视野局限、思维惯性、路径依赖,加快推动认知迭代,研究形势、看清形势、把握形势、运用形势,踏准时代节拍,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推动企业迈上新台阶。要观大局、勇开新局,面对全球治理格局和国际经贸形势深刻变革、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演进,必须清醒认识所处的方位和时代,努力实现弯道超越、后来居上。要明大势、乘势而上,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大势、时代逻辑,对自身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任务等进行再调整,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中抢占有利位势。要创大业、再立新功,在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拐点期挺身而出,与党委、政府和淄博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摽起膀子大干快干、拼命干务实干,以人生出彩、企业发展演绎城市精彩,支撑支持淄博跨越拐点、再铸辉煌。

江敦涛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广大企业家要抖擞精神再出发,向着心中的星辰大海扬帆远航,书写新的更大光荣。要向高而攀,立志做顶天立地的大企业,破除“守摊子、保胜果”“固步自封、墨守陈规”“盲目乐观、沾沾自喜”“畏难发愁、逃避退缩”的心态,争做航母企业、百年企业、世界级企业,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要向新而生,立志做出类拔萃的强企业,从事关生存发展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创新,促进新融合、拥抱新变量、牵手新伙伴、打开新空间、强化新支撑,努力闯过数字转型关、平台整合关、资本运作关、减碳降碳关、引才用才关,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新制胜未来。要向远而行,立志做思源思报的好企业,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反哺社会造福桑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社会事业,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遵纪守法、金融风险四条底线,以诚立身、以信立市,真正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敬。

江敦涛强调,企业家流汗出力,党委、政府必须给力。市委、市政府承诺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对公务人员损害企业利益行为“零容忍”,更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最佳拍档。希望广大企业家激发风雨无阻的豪情,保持风雨兼程的姿态,凝聚风雨同舟的合力,放手打拼、放胆去闯、放情逐梦,再创淄博企业的高光时刻,尽显淄博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马晓磊在主持时指出,广大企业要坚持以市场价值为导向,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深做实“优存量”与“扩增量”两篇文章,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拓展发展新空间,勇于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模式创新,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广大企业家要坚持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带头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更加重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保障就业,当好服务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服务价值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效能,不断强化依法行政,坚持讲诚信重践诺,努力提升企业降本增效的获得感,当好护航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据悉,本次“综合百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评选,并非单纯以规模体量论英雄、排座次,而是综合考量企业的行业代表性、可持续发展能力、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等情况,依据企业提供经第三方审计指标,通过量化赋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张耕语 宋泽明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9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9-21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9月14日,淄博市文物工作会议在临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