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淄博将推进“六大能源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5 09: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10月4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淄博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步伐,扎扎实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淄博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调度和讨论。

会议指出,淄博市作为传统老工业城市,受能源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偏重影响,存在能源消费中煤炭消费占比高、电力供给中煤电机组占比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能源结构调整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政治担当,是助力我省实现电力结构“三个三分之一”目标的工作要求,是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做好能源支撑和保证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大力推进外电入淄、清洁能源替代、新能源倍增、煤电机组整合提升、智慧能源改造、工业余热回收利用“六大能源工程”,规划建设智慧能源平台、区域能源中心,因地制宜实施一批以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制氢等协同开发利用的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尽最大可能压减煤炭消费量。要加快能源结构调整进度,科学制定能源结构调整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办法,尽快把方案变成一项项可落地的工程项目。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好时、效、度,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科学做好用电安排,强化能源需求管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守住能源保供、民生、经济运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社会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要敢于担当作为,强化系统性思考、统筹性谋划、整体性把握,加强协调调度,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合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崔立帅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9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9-21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9月14日,淄博市文物工作会议在临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