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30 22:42:09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淄博市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表示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与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淄博市各界代表一起,共3000余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苍松翠柏掩映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

9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默哀毕,100名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续奋斗的坚定信仰。

方阵前,由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政协,淄博军分区,驻淄部队和武警官兵,淄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淄博市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淄博市工作委员会,中共周村区委、周村区人民政府,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烈士事迹纪念馆前。花篮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寄托着470万淄博人民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各位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情怀,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法院、市检察院,淄博军分区、武警淄博支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驻淄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

当日,淄博市各区县都举行了较大规模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2万余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在当地烈士陵园(馆)现场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9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9-21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9月14日,淄博市文物工作会议在临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