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增强集约节约利用水资源能力水平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2 08:4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5月21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淄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南水北调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推进南水北调工程的总体要求,为我们统筹做好治水、用水、管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南水北调工程和保护好、利用好水资源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处理好开源和节流、存量和增量、时间和空间的关系,守护好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水资源既是一个区域发展的重大支撑,也是重大制约。要始终把节水作为根本出路,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持续做好“开源”工作,用好客水资源,大力实施“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切实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行动,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高度重视汛前河湖水质超标隐患排查整治,以系统思路解决好水生态问题。要持续做好三峡移民和黄河滩区迁建群众后续帮扶工作,扎实抓好夏粮生产,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深挖本地特色和优势资源,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淄博市调度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并接待来访群众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群众至上的理念落实在信访工作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像对待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一样对待信访群众。要从市委常委会和市级领导同志做起,进一步扛牢信访工作责任,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沉到群众家中,倾听群众诉求,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强化有解思维和依法依规,千方百计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持续巩固提升信访工作良好态势。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姜东林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淄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4月27日,市委召开淄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动员淄博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4-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