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齐鲁石化公司现场调研督导大气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9 08: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8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齐鲁石化公司现场调研督导大气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打赢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中石化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讲话;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王玉亮,副市长贾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指出,中石化齐鲁分公司烯烃厂、炼油厂存在大气环境问题。江敦涛先后来到这两家企业,对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一一现场走访,不时登上监测车或通过红外成像仪,认真察看储罐、污水池、汽车装卸区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和裂解炉CO逸散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及工作进展,与齐鲁石化公司负责同志现场会商下步整改措施。他强调,要抓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即将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契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从快从严、动真碰硬,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通报了《第二轮省督察交办问题核实单》,齐鲁石化公司和临淄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江敦涛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来对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认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江敦涛强调,齐鲁石化公司作为大型央企,是淄博市化工企业当之无愧的龙头。要强化问题导向,以严实措施和更大力度抓好VOCs管控治理,加力推进CO污染防治,尽快解决企业及周边大气环境问题。要统筹抓好水、土、危废固废等领域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生态环保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更加严格有效的整改措施,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并及时建章立制,把整改的成果固定下来,做到解决一批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临淄区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与企业一起研究问题、共同制定方案,合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张绍光表示,将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切实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整改,持续推进VOCs综合整治和环保隐患治理,不断提升HSSE(生产安全、环境、健康和公共安全)体系管理水平。同时,积极发挥央企环保工作优势,深化企地合作共建,持续实施节能减排,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加快推进环保绩效升级,努力实现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崔立帅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淄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4月27日,市委召开淄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动员淄博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4-28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3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王法亮、王可杰、卜德兰、巩曰锋,秘...[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3-31

党史学习教育上平台 为淄博市党史学习赋能助力

近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以“赋能增效年”为统领迅速行动,开启“党史+融媒”宣教新模式,不断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