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周村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2 08: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4月21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周村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一同调研,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淄博总联络员牵头负责人潘文勇受邀参加座谈会。

江敦涛首先来到王村镇彭东村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仔细询问种植面积、产品种类、带动集体增收等情况,勉励村干部下大力气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作用,加强与国内外龙头企业合作,做大规模、做优品质,促进群众增收。在丝绸路街道车站社区,江敦涛现场察看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五微共治 无微不至”“网格化四色动态管理”“红色物业”等工作,强调要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待遇提升和规范培训机制,更好发挥网格员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4月15日,周村区在淄博市率先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江敦涛来到北郊镇政府,实地察看“两委”换届自荐报名大厅、党建天网系统、换届工作有关实物资料等,称赞他们“两委”换届进度快、措施硬、质量好,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周村区有关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当前淄博正处于城市建设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推动实现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尤其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江敦涛强调,要以严实标准抓好“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依法依规操作,未完成换届的区县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善始善终、平稳有序做好收尾工作;已经完成换届的区县要谋划做好后续工作,坚持区县委书记带头讲第一课,迅速启动新班子培训,扎实抓好谈心谈话,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要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建对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党支部+”模式,凝聚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党建对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健全完善以党的基层组织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改进工作作风,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让基层干部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抓发展、抓基层社会治理。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3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王法亮、王可杰、卜德兰、巩曰锋,秘...[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3-31

党史学习教育上平台 为淄博市党史学习赋能助力

近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以“赋能增效年”为统领迅速行动,开启“党史+融媒”宣教新模式,不断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