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与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举行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1 08:1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2月28日,淄博市与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举行座谈会,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院长、启迪未来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启迪大学校长彭顷砡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袁良主持;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启迪集群科技集团总裁程铂云介绍双方合作情况;国动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淄博市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区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彭顷砡一行来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启迪作为清华大学的产业之花,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产业支撑,在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下,成为全球科技服务领域的引领者,公司控股、参股科技企业多,管理资产规模大。淄博是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拥有改革创新的传统和基因,产业基础雄厚扎实,金融和投资意识强,科技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和发展生态优良,有基础、有能力承接启迪的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江敦涛表示,目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拐点期、关键期,迫切需要创新驱动、科技创新,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希望启迪充分发挥科技、金融、人才等优势,将更多资源和业务向淄博倾斜;以最新科技创新成果赋能淄博传统产业,助力淄博“弯道超车”;在淄博积极布局新赛道,加快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和新经济,助力淄博“换道超车”。希望双方抓紧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实行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尽快取得一批实质性合作成果。淄博将以最优的环境、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搭建创新创业舞台,携手开创一番事业。

彭顷砡表示,启迪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了全球创新网络建设和运营、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投资、科技产业集群管理三大创新业务体系。淄博的产业方向、创新基因与启迪的未来发展高度吻合,启迪将发挥自身平台、科技、人才等优势,运用新技术、新模式,依托全球创新网络及垂直孵化与产业投资能力,整合调动资源,协同启迪系高科技企业,与淄博在新基建、科技创新网络生态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淄博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