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当“最红战旗”,争做“最优标杆”!淄博临淄发出落实突破“动员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7:5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2月20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表扬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临淄区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临淄区上下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奋力争当淄博高质量发展“最红战旗”,争做淄博市现代化建设“最优标杆”。

会议为获得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单位代表、突出贡献奖单位、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代表等单位和个人颁奖。区委书记朱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主持会议。

刚刚过去的一年,临淄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谋划了一个发展路径,作出了强力实施富民强区“八大行动”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六个“现代化”建设的任务和“四个新临淄”总发展目标;全力以赴保运行促发展,规模以上企业在全市率先全面复工,创新实施了“六个一块”综合举措,经济发展全面复苏,并实现逆势上扬;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五个优化”优存量,以“四新壮大”扩增量,让“老树发新枝”“新树生新芽”;狠抓了两支队伍,通过设立区“企业家节”,建立联系“直通车”制度,充分调动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过组织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的新风尚、新潮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精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了城市的年轻气质和时尚指数,全面改善农村面貌,用苦干实干换来了农村人居环境的大提升;真心实意服务民生、厚植民利,疫情防控取得了“零确诊零疑似”的重大防控成果,创新探索扶贫与低保两项制度深度融合,群众满意度测评在全省比2019年提升20个位次。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首战之年。非常之年必有非常之举,临淄区将以超凡的勇气和行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扎实干好关系临淄长远发展的各项大事、要事,确保“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昂首起步,努力推动临淄继续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在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建设发展、提升企业运行质效、城市品质提升、推进乡村振兴、齐文化传承创新、优化生态环境质量、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升群众满意度等九个方面抓落实求突破。为做好这九个方面的工作,临淄临淄区上下将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突破的“总抓手”,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原则底线,带着感情、扑下身子做工作,夯实落实突破的基础保障。通过完善机制服务落实突破,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制定台账、挂图作战、进度管理,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行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通过跟踪问效倒逼落实突破,围绕富民强区“八大行动”等中心工作,采用不打招呼暗访、回马枪式督查等方法,开展全面督查,确保所有事项不落空、执行决策不走样、跟踪落实全覆盖。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临淄区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意志品质,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优异成绩,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的伟大征程,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

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

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