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沉疴积弊亮剑!淄博临淄常态化推进“四大”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30 16: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1月30日上午,临淄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召开,全面总结活动开展的成效,表扬激励先进,深入查摆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四大”活动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切实把活动开展成效转化为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建设的生动实践。区委书记朱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主持会议。

朱正林指出,活动开展3个月来,临淄区上下深入解放思想、深刻自我剖析、勇于自我革命,圆满地完成了各阶段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思想解放永无止境、作风转变永无止境、能力提升永无止境、工作落实永不懈怠。“四大”活动的开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措施、完善保障机制,把活动全面持久地开展下去,聚合更多的发展动能。要将“四大”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四大”活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确保中心工作摆布到哪里,“四大”活动的重心就聚焦到哪里、主战场就推进到哪里。要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保持长效,通过“四大”活动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状态激发出来,带动临淄区上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各项工作落实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朱正林从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取得的成绩、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什么要推动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如何推动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如何保障活动持续纵深推进五个方面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常态化推进提出要求。

朱正林说,“四大”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各级各部门以之为引领,推动临淄区上下精神为之一振、作风为之巨变、能力得以提升、工作落实突破。找到了影响发展的症结,解决了群众心头的难题,树立了狠抓落实的作风,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朱正林强调,要把好经验固化下来,把好做法推广开来,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巩固成果、再创佳绩。必须把服务群众作为核心立场,让群众从具体工作中体会到党的为民情怀。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拿出自我革命的果敢气魄,聚焦制约临淄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从转变观念入手,提升境界、敢闯敢试、主动作为。把转变作风作为重要抓手,下决心扫除沉疴积弊,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真正激荡起新时代的新变化和新气象。把提升能力作为根本路径,拓宽工作思路,跟上时代节拍,展现更大作为。把狠抓落实作为基本方法,真正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朱正林强调,推动“四大”活动常态长效开展,是更好肩负“当旗手、作标杆”重大使命的实际行动,是应对复杂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突破的有效路径,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选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沉下身来,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和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常态长效开展。

朱正林强调,为更好推进“四大”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要在每个季度设定一个活动主题,侧重开展一项具体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将活动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坚持把学习挺在前面,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开设好“‘四大’活动大家谈”专栏。要深入开展“作风大转变”活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从实开展“基层大走访”,从严开展问题整治,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要深入开展“能力大提升”活动,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加强干部素质提升,突出年轻干部培养,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要深入开展“工作大落实”活动,不断克难攻坚,推进事业发展。开展好“征集问题抓整改”活动、“重点工作大督导”活动、“奖优惩劣树典型”活动。

朱正林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正确方向,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强化督导,推动落实,发挥好督查“利剑”和指导“引航”作用,确保“四大”活动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要强化引导,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实绩实效,在临淄区上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朱正林最后说,春潮澎湃处,乘风破浪时。每一次思想闸门的打开,必会释放出雄浑激荡的力量。让我们以对临淄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活动之中,持续全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出来,把临淄的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大突破、大提升、大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磊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入推进。认真系统的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开展入耳、入脑、入心的造势活动,把这次会议精神变为推动临淄区各项工作进步的持久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朱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一次“四大”活动的再动员、再启程,掀起一次“谋突破、抓落实”的新热潮、新风尚,把临淄区党员干部、优秀企业家的力量都凝聚到推动临淄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力争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推进,建立长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各项要求,主动认领相关任务,科学制定活动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四大”活动常态化开展。真正把“四大”活动当做临淄区各项工作的一个指引,攻坚克难的一种措施,落实突破的一把“利剑”,塑造成为助推临淄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和风向标。要强化举措,落实突破。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厚植为民情怀,奋力开创临淄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宣读了《关于表扬临淄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上,对先锋单位、先进单位、活动标兵、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

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

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