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于磊

2019-01-26 09:28:01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在张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8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连华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周连华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意见》和《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议》,对进一步抓严抓实政治建设、推动制度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真正学到精髓、学到实质、学到方法,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推进“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双招双引、对外开放新高地、文化名城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关于提高思维的战略性、辩证性、创新性、法治性、底线性、导向性、精准性、历史性、实践性等9个方面的要求,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成果,是新形势下攻坚破难、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必备能力和素质。要坚持在学中转、从事上磨、向群众学、于静处悟,彻底搞清楚、弄明白每项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干、成效如何”的问题,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专业精准的思路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

全会强调,有效制度供给严重不足、无效制度约束极其严重,是制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障碍。当前淄博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以思想解放、制度创新破除体制弊端、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制度创新,要坚持把牢改革“方向盘”,时时对标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信息化推进制度创新,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社会建设、党的建设等信息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解发展难点,消除民生痛点,疏通市场堵点;坚持大胆探索,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坚持顶层设计,提高制度体系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有效制度供给为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全会要求,要聚焦党员干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突出问题,直面党员干部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上的差距不足,瞄准制约淄博转型发展的关键症结,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扩权强县改革等方面,集中力量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要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制度创新,以加强有效制度供给实化制度创新,以清除无效制度倒逼制度创新,以信息化手段推进制度创新,以强化刚性执行保障制度创新,以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激发释放区域发展内生动力。

全会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极为繁重,没有雷厉风行的劲头、一抓到底的执着、精准专业的举措,是不可能干成干好的,必须坚持严实标准,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抓落实,做到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覆盖到哪里;以“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抓落实,切实把严和实的标准立起来、落下去;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着力查纠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强力机制抓落实,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保驾护航,以优良党风重塑工作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合力唱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旋律。

马国舟同志已提前退休,孙来斌、明子春、穆若英(女)同志因工作变动、已调离淄博,全会决定批准其辞去十二届淄博市委委员职务。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递补十二届市委候补委员马召芹(女)、任书升、刘丽丽(女)、许传杰同志为十二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制度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通讯员 宗禾 全媒体记者 于磊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1月24日上午举行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翟乃翠主持会议。[详细]
淄博日报 2019-01-25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4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详细]
淄博日报 2019-01-25
聚焦淄博两会丨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聚焦淄博两会丨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2019淄博两会丨王义朴:聚力“六个坚持”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2019淄博两会丨王义朴:聚力“六个坚持”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奋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重点任务和举措,为我们加快县域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聚焦淄博两会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淄博检察机关批捕黑恶势力犯罪173人

聚焦淄博两会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淄博检察机关批捕黑恶势力犯罪173人

​1月23日,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淄博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作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8年淄博市检...[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聚焦淄博两会丨2018年淄博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95428件 结案89966件

聚焦淄博两会丨2018年淄博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95428件 结案89966件

​1月23日,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玮作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8年淄...[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聚焦淄博两会丨聂玉彬:以点破面 奋力实现博山转型发展新突破

聚焦淄博两会丨聂玉彬:以点破面 奋力实现博山转型发展新突破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要求,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必须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激情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1月23日下午,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在淄博饭店召开。市政协主席丛锡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达建文、蒲绪章...[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1月23日下午,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淄博饭店召开。市政协主席丛锡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达建文、蒲绪章、...[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