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涉恶案件集中宣判 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唐守辉

2019-01-02 14:00:01

齐鲁网1月2日讯 前不久,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部分区县法院对一批涉恶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

张店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德录 :“现在宣布开庭,带被告人上庭……”

张店区人民法经审理查明,2018年4月以来,被告人张某严、赵某军、宋某卫等人先后四次,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恐吓、殴打被害人,强拿硬要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和抢劫罪。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被告人化某泽、司某鹏、衣某清、戚某惠、朱某、王某伙同他人在淄川区、张店区共同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介绍卖淫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在共同犯罪中的具体作用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分别被判处六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淄川区人民法院院长宗志强“被告人化某泽,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这次集中宣判活动,张店、淄川、临淄、桓台、沂源等五个区县法院,集中宣判恶势力犯罪案件6件24人,一批恶势力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严惩。这次公审的案件涉及抢劫、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介绍卖淫以及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多种类型。活动中,所有案件均当庭宣判。

“依法从重从快判处,严格把好实事关、证据关,使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格,表明我们人民法院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信心和决心。”淄博淄川区人民法院扫黑办主任赵成刚表示。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判活动吹响了淄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攻坚战的冲锋号,彰显了法院系统开展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打出了强大声势和法治权威。“在审判中,我们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恶势力犯罪团伙的主犯,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对偶尔参与恶势力犯罪活动,具有自首、立功、认罪悔罪情节的未成年犯、从犯,依法予以从宽处罚。”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嘎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唐守辉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淄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

12月30日上午,中共淄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出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书升主...[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1-01

全省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淄博市举行

12月28日,全省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详细]
淄博改革 2018-12-28

淄博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体系的淄博实践”入选“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

12月27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18)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40案例高层研讨会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会议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详细]
淄博改革 2018-12-28

淄博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淄博是一个依托资源发展起来的老工业城市,近现代工业发展已过百年,新旧动能转换的任务特别重。[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27

淄博聚焦重点行业 强化风险管控

记者获悉,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详细]
淄博晚报 2018-12-26

淄博张店区为基层党建打开智慧之门

“有了智慧中心,俺们老党员也能像小年轻一样,随时随地学习,再也没人说俺落伍了。”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黄家村老党员刘守田兴奋地说,智慧...[详细]
光明日报 2018-12-26

淄博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举行

淄博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举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23
官宣!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运行

官宣!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运行

12月19日上午,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淄博市67个市直部门单位的128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集中办理...[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淄博各级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19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来淄博督导调研

12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来淄博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到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详细]
淄博晚报 2018-12-17
淄博涉黄涉赌涉毒线索一经查实坚决铲除

淄博涉黄涉赌涉毒线索一经查实坚决铲除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我市成为全省查禁黄赌毒成效最好的城市之一。[详细]
淄博晚报 2018-12-14

全省创新驱动示范工程项目总结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淄博举行

12月12日-13日,全省创新驱动示范工程项目总结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淄博召开。据悉,今年以来,市科协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进军经济主战场...[详细]
淄博晚报 2018-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