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淄区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薛原 王凯

2017-08-01 08:34:08

齐鲁网淄博8月1日讯(临淄电视台记者 薛原 王凯)7月31日上午,临淄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合力开创临淄转型发展新局面。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从7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振波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要求,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热潮,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实现450.4亿元、同比增长7.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9亿元、同比增长11.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实现16065元、同比增长8.6%,全市“四组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十个新突破”综合排名均位居全市首位。上周,我们集中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对各镇街道上半年项目建设和“三违同治”工作进行了观摩点评,实地察看了上百个项目,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设场景,各级各部门比着干摽着干、争着干自觉干,干出了变化,干出了发展,干出了信心,全面彰显了担当实干的临淄力度、转型跨越的临淄速度、熔古铸今的临淄厚度和民本情怀的临淄温度。

宋振波指出,工作成绩令人鼓舞,问题挑战不容忽视,下半年,各级各部门必须知责思为,对标发展,狠抓落实,在继续走在前列中彰显临淄担当!

宋振波强调,政治立场一点也不能偏,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深刻把握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转型升级一天也不能等,必须更大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明确转型升级方向,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新兴业态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精心做好新兴产业培育文章,在区域竞争中“变道超车”“率先突围”;要塑铸转型升级引擎,坚持“拿来主义+原始创新”双向发力,坚持“刚性倒逼+柔性招引”双向发力,着力打造一批“名企、名牌、名家”;要破解转型升级瓶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把经济园区作为核心阵地、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争做全省全市转型升级排头兵。

生态建设一刻也不能松,必须持续加强环境综合治理。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敏锐性,克服模糊认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推进生态建设各项工作。要抓实任务落地,进一步厘清主管、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散乱污”企业治理,健全完善“四队两图三网四追究”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实时监管、信息共享、全面参与水平。要从严执纪执法,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深化刑责治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文化建设一步也不能慢,必须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要构建全域文化旅游格局,打造“一带两翼四级十点”的5A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围绕足球、影视等产业重点,着力建设一批产业园区、做强一批文化企业、发展一批文化项目;要厚植文化育人惠民根脉,深入挖掘齐文化核心精髓,深入开展普及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实施“暖心文化”直通车工程,不断提升城市的内在凝聚力和群众的文化归属感。

为民实事一件也不能拖,必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年初,区委、区政府向社会公开承诺了67件民生实事,各镇街道也承诺了159件实事项目,这些民生实事,必须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抓好社会事业,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以实效实绩惠泽民生,用实心实干让群众满意。

工作标准一丝也不能降,必须大力实施对标发展行动。要提升境界、首位对标,前期,经过深入研究,区委决定继续以江苏省江阴市作为全区对标学习对象,各级各部门要尽快确定对标单位,自觉瞄准本系统本行业“首位”标杆,抱定争创一流的决心,拿出奋力赶超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聚焦问题、精准对标,在发展理念、工作标准、创新举措、精神状态上对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新发展。要明确任务、具化对标,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的对标发展实施方案,切实把对标的过程转化为干在实处、突破发展、走在前列的过程。

作风锤炼一秒也不能停,必须始终秉承担当实干精神。各级各部门工作状态要再提升、工作责任要再强化、工作作风要更务实,同心协力、乘势而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建设新局面!

宋振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在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白平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培育更大活力,在攻坚克难上扛起责任担当,在争先进位上彰显履职成效。

白平和强调,要集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迎查工作、即期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和重点文化活动筹备工作、国家文明城市迎评工作。同时,要及早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好项目策划和储备、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对标学习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主要精神。

临淄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在东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杨凡、zhangrunze]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博山区党政考察团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四市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境界、拓宽视野和思路,近日,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率区党政考察团一行30余人,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四市进行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淄博中院联合检察、公安等部门提出7项“惩戒” 让执行不再难

淄博中院联合检察、公安等部门提出7项“惩戒” 让执行不再难

近日,淄博中院会同淄博市检察院、淄博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不履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依法、全面...[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周连华等市领导陪同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巡查组开展环保巡查工作

为保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力度,确保强化督查工作取得实效,督促地方政府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有效传导大气环境治理压力[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7-19

周连华会见焦裕禄女儿焦守云

近日,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会见来淄进行电影创作的焦裕禄同志女儿焦守云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博山区委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散乱污”企业环境综合整治每日调度会在临淄区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市“散乱污”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动员暨生态淄博建设第二十二次调度会议精神,淄博市政府决定,从7月12日开始,每天下午四点,召...[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环保部督查组到临淄督查进口固体废弃物企业相关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7月12日,江西省环境监察局副局长周少华带领环保部督查组到临淄区督查进口固体废弃物的企业相关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揭牌

7月13日,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孙建昌,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党委...[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淄博市产生首个入围“中国制造2025”工业强基项目

记者从淄博市经信委获悉,东岳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35万吨高品质硅油、硅橡胶项目成功中标高性能线缆用氟硅新型材料及系列产品包。成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7-12

生态淄博建设调度会议提级调查重点环保问题典型案例

7月9日,生态淄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曝光了生态淄博建设调度会议提级调查重点环保问题10个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7-07-12

淄博市领导到临淄区督导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

7月5日下午,淄博市副市长刘荣喜带队来我区督导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散乱污企业治理情况,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临淄区副区长王立明陪...[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全省政协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淄博市举办

7月3号至5号,全省政协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秘书长张心骥,市领导周连华、于海田、丛锡钢、尚龙江、蒲绪章、徐...[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上半年淄博48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上半年淄博48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上半年淄博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5起,48人受党纪政纪处分。[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7-05

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