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

2017-07-05 14:04:07

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体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吃透精神、把握重点,具化为推进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7月4日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7月4日在张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4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和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纪检组书记、监察室主任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连华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讨论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解决“落实不力”问题的意见(讨论稿)》和《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全市学习先进对标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全会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和深刻体会,系统阐述了山东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举措,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体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吃透精神、把握重点,具化为推进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要全面对标省党代会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要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作为实现转型升级、走在前列的重大机遇,创新路径、精准发力,做好传统产业“转”“升”、新动能培育、园区优化提升、招商引资、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信息化推进等文章,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子。要聚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龙头,深度挖掘、阐释、推介齐文化时代内涵,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加强文化小康建设,努力形成全省文化发展高地。要聚力深化生态淄博建设,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深入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强力推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综合整治,集中力量治理“散乱污”问题,加快构建“八河联通、六水共用、清水润城”生态水系,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持续深化执法问责和“刑责治污”,坚定不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精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聚力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进一步加大规划建设管理、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体系和公共服务统筹力度,深入推进城乡、区域、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统领加快推进“三个市民化”进程,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全力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要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突出以“五个坚持”和信息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解决“落实不力”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出更多具有淄博特色的改革经验,进一步激发释放发展活力。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扶贫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入推进健康淄博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五化”、旱厕改造和城市“三改三建”,深入推进平安淄博、法治淄博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聚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全会强调,要突出破解“落实不力”问题,出硬招、出实招,既治标、又治本,切实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尚树起来,以严实作风保证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灶和靶标,深入查摆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突出问题,下大气力整治,坚决彻底铲除。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健全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建立健全问责追责机制,以改革的思维、办法和举措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坚持重实干、务实效,建立权责利对等的责任体系,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深入开展“对标先进、担当有为”干部专项考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勤于学习的表率、担当实干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奋力争先抓落实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和淄博大地的最强音。

全会要求,要学习先进对标发展,在全国全省坐标系中,瞄准先进水平,找出差距、定出措施、奋力赶超,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坚持高点定位和问题导向,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需要攻坚的突出问题,从区位条件、产业结构、资源禀赋、发展特色等方面,瞄准先进城市和发达地区,明确对标单位、对标任务、对标措施、组织领导、考核办法,切实把对标的过程转化为干在实处、突破发展、走在前列的过程。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干在实处、创新突破,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奋力开创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于磊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市委办公厅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7月1号,市委办公厅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7-03

市政府举办“七一”党课并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在党课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强化“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府系统思想作风...[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砥砺奋进的五年】乘风破浪 铿锵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淄博砥砺奋进、转型发展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情干事、积极作为,各项事业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6月2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传...[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王士禛纪念馆成为省直机关传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6月29日,省直机关传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王士禛纪念馆举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尚龙江为省直机关...[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到桓台县观摩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6月2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周连华,市委...[详细]
齐鲁网 2017-06-29

淄博:涉党政机关积案将全部执结

为进一步破解执行难问题,昨日,记者从全市法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暨涉执犯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5日至9月25日我市开展“...[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6-29

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来淄博市检查工作

6月26日至27日,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褚瑞云一行对我市2016年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6-28

十二届淄博市委第一轮巡察公告公布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中共淄博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淄博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等相关规定,市委...[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6-28

淄博“零容忍”治理“散乱污”

6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部、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生态淄博建设第二十一次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国家、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6-28

烟台市政府考察团来淄博市参观考察

6月26日,烟台市副市长王晓军带领烟台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工业精准转调、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到临淄督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带队到临淄区督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建,临淄区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