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娜 张铭

2017-01-25 09:31:01

齐鲁网淄博1月23日讯(淄博台记者 李娜 张铭 通讯员 宗禾 史继伟)1月23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市政协主席郭利民,市委副书记于海田,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扎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化作风建设,狠抓纪律建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健全完善惩防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的任务复杂艰巨,必须拿出滴水穿石的劲头、铁杵磨针的功夫,推动反腐倡廉在持之以恒中形成常态、见到长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启示,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持续巩固不敢腐成果,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王浩要求,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深入推进“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从严从实执行《准则》《条例》, 全面把握核心要义,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主动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要从严从实纠治“四风”问题,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 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切实管出习惯、抓出长效。要从严从实推进反腐倡廉,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盯紧看牢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要从严从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市、区县党委专项巡察和纪委派驻巡查监督联动,切实把监督执纪做深做细做实。要从严从实用好问责利器,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聚焦突出问题,推动失责必问常态化、长效化。

王浩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管党治党中肩负重大责任,必须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做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政治信仰,坚定“四个自信”。要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带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自觉做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表率,带头立说立行、敢抓敢管,带头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带头奔着问题去、顶着困难上,不达目的不罢休。要自觉做涵养政治文化的表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营造良好家风,努力成为正心修身、为政以德的模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让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有舞台、有地位、有待遇。

周连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贯彻落实。春节即将到来,要坚决贯彻执行廉洁过节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各高等院校、各大企业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区县、高新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摘要)

(2017年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23日在张店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6人,列席292人。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初炳玉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王浩同志的讲话,明确提出了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符合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符合淄博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第一,强化“四个意识”,以铁的纪律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第二,坚守政治担当,以严肃问责督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第三,坚持挺纪在前,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第四,坚决纠治“四风”,以常抓韧劲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第五,注重改革创新,以强有力纪委专责监督深化拓展党内监督。第六,加强自身建设,以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承载党和人民重托。

[责任编辑:杨凡、zhangrunze]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川创新造林绿化机制 助力“生态淄博”建设

淄博市淄川区创新造林绿化机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荒山绿化,动员大户包山经营,助力“生态淄博”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政企合力 淄博市人才“落地生根”驶入发展快车道

淄博市委组织部在规划人才发展中,立足淄博市老工业城市转型需求,通过政策引领人才聚集,人才引领高新产业,政企合力,使全市人才工作驶入...[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到临淄区视察

3月31日上午,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到临淄区视察工作,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建,临淄区委常委、统战部...[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市安全生产第九巡视组巡查反馈会在临淄召开

3月30日,市安全生产第九巡视组巡查反馈会在临淄召开,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王绪泉,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出席。[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到博山调研考察

近日,省委党校第72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一行28人到博山区调研考察社会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常委、办公室...[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周连华调研淄博市绿动力提升工程及主城区东北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3月27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调研绿动力提升工程及主城区东北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攻坚破难,深...[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王浩在淄博市高青县调研

淄博市委书记、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到高青县调研“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和淄博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市领导会见出席黄河三角洲药谷招商推介会客商

3月27日,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会见了苏州立新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德利以及部分国内外制药企业代表。盖卫星说,淄博医药产业历经70多年的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市政府办公厅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淄博市政府办公厅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总体思路,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一流政府办公部门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参...[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到高青县调研

3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在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魏坤隆的带领下到高青县调研市直部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旅游局党组书...[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周连华到临淄调研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3月28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到临淄区调研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和弘扬齐文化深厚内涵...[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坚决打赢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3月28日,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第一次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讲话。[详细]
淄博晚报 2017-03-29

淄博:分享家风好故事 传播文明正能量

3月20日到24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争创文明家庭”宣讲团在淄博市各区县进行巡回宣讲。[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