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青县委书记明子春 奋勇赶超开启“五个高青”新航程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

2017-01-15 19:44:01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高青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青县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又将怎样书写未来五年自身发展的新篇章?为此,高青县党代会期间,记者专访了高青县委书记明子春。

记者:明书记您好,您在报告中描绘了高青县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对高青县今后发展您有什么构想?

明子春: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高青把握新常态、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战略机遇期,是高青奋力赶超、走到前列的关键时期。市委确定了“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城市总体发展框架,提出用全域淄博的理念谋划高青的发展,这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接下来,我们将要按照“全域谋划、重点突破、彰显特色、融合发展”的思路,加快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体系的互联互通和各类要素资源的对接融合,尽快形成同城效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突破,全面开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记者:“到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2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25亿元。”报告中对今后五年高青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主要预期目标,您觉得怎样做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明子春:要实现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必须着力建设“五个高青”。这“五个高青”包括:生态高青、产业高青、智慧高青、活力高青、幸福高青。

记者:怎么去理解这“五个高青”的建设,能具体谈谈吗?

明子春:可以。首先是生态高青的建设。生态是立县之本,优良的生态环境是高青最宝贵的资源和最突出的优势。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合理界定城镇建设、产业开发边界,强力推进治污减排和生态修复,致力打造最优人居环境、旅游休闲环境、创新创业环境。

其次是产业高青的建设。没有发达的产业,一切都无从谈起,推动产业做大做强是今后五年的首要任务。建设产业高青,必须打破常规、突破束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幅度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

再次是智慧高青的建设。要建设智慧高青,必须着眼于行政管理、社会治理、经济保障、民生服务的变革和调整,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实现城乡智能化、智慧化管理和运行。

第四是活力高青的建设。活力就是竞争力、吸引力、凝聚力。建设活力高青,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借智借力,不断激发和释放发展新动能,让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要素资源高度聚集,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最后是幸福高青的建设。建设幸福高青,就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千方百计提升环境质量,千方百计创新社会治理,千方百计加强社会事业建设。

记者:说到“幸福高青”,我们知道高青县的群众满意度测评连续四年居全市前列,2016年又成功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今后五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会做出哪些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大惠及人民群众?

明子春:人民幸福、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和终极目标。我觉得想要让发展成果更大惠及人民群众,就要坚持民生投入优先保障、民生工程优先安排、民生需求优先满足,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新一届县委一班人将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拿出跨越赶超的胆识和智慧,共勉共奋、砥砺前行,盯住不放务实干、直面问题担当干、争先恐后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全面谱写“五个高青”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记者 孙媛 通讯员 李峰 马怡潇 图/通讯员 徐其玮)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川创新造林绿化机制 助力“生态淄博”建设

淄博市淄川区创新造林绿化机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荒山绿化,动员大户包山经营,助力“生态淄博”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政企合力 淄博市人才“落地生根”驶入发展快车道

淄博市委组织部在规划人才发展中,立足淄博市老工业城市转型需求,通过政策引领人才聚集,人才引领高新产业,政企合力,使全市人才工作驶入...[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到临淄区视察

3月31日上午,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到临淄区视察工作,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建,临淄区委常委、统战部...[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市安全生产第九巡视组巡查反馈会在临淄召开

3月30日,市安全生产第九巡视组巡查反馈会在临淄召开,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王绪泉,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出席。[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到博山调研考察

近日,省委党校第72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一行28人到博山区调研考察社会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常委、办公室...[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周连华调研淄博市绿动力提升工程及主城区东北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3月27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调研绿动力提升工程及主城区东北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攻坚破难,深...[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王浩在淄博市高青县调研

淄博市委书记、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到高青县调研“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和淄博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市领导会见出席黄河三角洲药谷招商推介会客商

3月27日,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会见了苏州立新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德利以及部分国内外制药企业代表。盖卫星说,淄博医药产业历经70多年的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市政府办公厅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淄博市政府办公厅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总体思路,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一流政府办公部门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参...[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到高青县调研

3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在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魏坤隆的带领下到高青县调研市直部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旅游局党组书...[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周连华到临淄调研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3月28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到临淄区调研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和弘扬齐文化深厚内涵...[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坚决打赢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3月28日,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第一次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讲话。[详细]
淄博晚报 2017-03-29

淄博:分享家风好故事 传播文明正能量

3月20日到24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争创文明家庭”宣讲团在淄博市各区县进行巡回宣讲。[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