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淄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宋振波当选区委书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蒋光明 郑晓伟 薛原 杨蕾

2017-01-15 17:13:01

齐鲁网淄博1月15日讯(临淄电视台记者 蒋光明 郑晓伟 薛原 杨蕾)今天上午,中共临淄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宋振波、白平和、卢华栋、张成利、罗建、国爱梅、刘在东、徐继国、杨晓军、刘伟当选为区委常委;宋振波当选为区委书记,白平和、卢华栋当选为区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十三届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当选人名单;通过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和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建议名单;通过了《中共临淄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新当选的十三届区委书记宋振波作重要讲话。他说,十年前,我踏上了临淄这片热土,与同志们一道经历了发展的考验、体会了创业的艰辛、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深深被各级干部担当务实的精神所鼓舞,被常委班子团结和谐的氛围所激励。今天,大家选举我继续担任区委书记,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大家的信赖和期待,倍加珍惜干事的机会和舞台,不懈奋斗,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宋振波强调,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受命于加快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就任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能否圆满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能否完美实现勾画的宏伟蓝图,关键在于一班人的执行力。我们一定要聚焦执行、强化执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新一届区委如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宋振波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提升执行力,首要的是忠诚坚定,必须在政治立场上打造过硬铁军。要恪守忠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品格是对党忠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坚定信仰,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殷切嘱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淄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二、提升执行力,考验的是担当作为,必须在发展征途上书写时代风采。要挺起敢担当的脊梁,紧紧围绕区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一抓到底。要锤炼善担当的本领,培养尊重规律的历史思维、化解矛盾的辩证思维、面向未来的创新思维、于法有据的法治思维,真正成为破难题、抓落实、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展示真担当的状态,抓牢关键环节、抓紧主要矛盾、抓实过程管控,在担纲担责、苦干实干中创造业绩、展现作为。

三、提升执行力,折射的是百姓情怀,必须在执政为民上践行党的宗旨。要在感情上与群众走得更亲,主动走近群众、融入群众,永远做群众的“暖心人”。要在发展上与群众靠得更紧,把群众意愿作为做决策、出政策的根本依据,在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上,舍得用精力,舍得花财力。要在服务上与群众贴得更近,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健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在坚持不懈做群众工作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四、提升执行力,依靠的是合力同心,必须在携手创业上培树团结品牌。要以共同事业维护团结,坚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临淄发展的大局为重,以全区人民的利益为重。要以健全制度保障团结,认真落实区委《工作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职,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要以磊落襟怀促进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商量,以良好的作风增进班子团结、推动事业发展。

五、提升执行力,关键的是清正廉洁,必须在立身为政上保持永恒底色。要倍加珍惜和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干事。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把“三严三实”贯穿到方方面面。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不碰底线、不越边线、不踩红线。

宋振波强调,发展不易,不忘前人建树;创业维艰,更需来者耕耘。临淄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上,这是一副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与希望、承载着激励与奋斗的历史重担。我们一定要知责而为、知责而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集体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而共同奋斗!

白平和宣读了《中共临淄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草案》;张成利汇报了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刘伟宣读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和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建议名单。

十三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zhangrunze]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川创新造林绿化机制 助力“生态淄博”建设

淄博市淄川区创新造林绿化机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荒山绿化,动员大户包山经营,助力“生态淄博”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政企合力 淄博市人才“落地生根”驶入发展快车道

淄博市委组织部在规划人才发展中,立足淄博市老工业城市转型需求,通过政策引领人才聚集,人才引领高新产业,政企合力,使全市人才工作驶入...[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到临淄区视察

3月31日上午,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到临淄区视察工作,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建,临淄区委常委、统战部...[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市安全生产第九巡视组巡查反馈会在临淄召开

3月30日,市安全生产第九巡视组巡查反馈会在临淄召开,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王绪泉,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出席。[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到博山调研考察

近日,省委党校第72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一行28人到博山区调研考察社会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常委、办公室...[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周连华调研淄博市绿动力提升工程及主城区东北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3月27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调研绿动力提升工程及主城区东北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攻坚破难,深...[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王浩在淄博市高青县调研

淄博市委书记、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到高青县调研“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和淄博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市领导会见出席黄河三角洲药谷招商推介会客商

3月27日,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会见了苏州立新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德利以及部分国内外制药企业代表。盖卫星说,淄博医药产业历经70多年的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市政府办公厅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淄博市政府办公厅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总体思路,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一流政府办公部门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参...[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到高青县调研

3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在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魏坤隆的带领下到高青县调研市直部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旅游局党组书...[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周连华到临淄调研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3月28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到临淄区调研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和弘扬齐文化深厚内涵...[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淄博:坚决打赢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3月28日,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第一次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讲话。[详细]
淄博晚报 2017-03-29

淄博:分享家风好故事 传播文明正能量

3月20日到24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争创文明家庭”宣讲团在淄博市各区县进行巡回宣讲。[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