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踏青赏花来博山 “杏”福花开在池上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23-03-20 10:31:03

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3月19日,“博游四季·踏青赏花节”暨池上镇“杏”福花开“杏”运来第六届杏花节,在博山区池上镇泉子村开幕。

在经历了多日的低温天气后,3月19日,淄博终于送走了冷空气,迎来了气温的回升。当天上午,在博山区池上镇泉子村,“博游四季·踏青赏花节”暨池上镇“杏”福花开“杏”运来第六届杏花节开幕。活动现场设置在山顶的杏林民宿,这里的杏花有的已经美丽绽放,有的还处在含苞待放的状态。

在活动现场,鲁山杏花村特色文旅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推介了春季赏花、登山、踏青、采摘等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与会嘉宾为“博游四季旅游推介官”代表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游客参观了杏林和民宿。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池上镇良好的生态环境备受游客青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依托鲁山旅游资源优势,结合山区环境特点和产业发展基础,加快乡村休闲、田园养生、生态旅游、山地运动等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以打造“生态宜居·魅力池上”为目标,大力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2022年,全镇共接待游客14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亿元。

以今天的活动举办地泉子村为例,该村依托油篓寨、雁门寨、蟠龙山、千层崖、千亩杏林、博士峪等自然景观发展观光旅游,打造杏林民宿、万亩杏林风情园、千层崖地质公园、油篓寨康体运动区、石泉花溪、齐长城遗址、桑蚕农耕文化展览等具有文化内涵的精品旅游点。村内铺上了石板路,村外修建了5公里长的盘山公路,接待中心、停车场、电商平台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下一步,池上镇将充分发挥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溢出效应”,编制一套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全域旅游整体规划,通盘谋划全镇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重点、建设时序,加快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促进形成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层次有序、差异发展的产业布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这就是淄博丨春花掩映南阎村

这就是淄博丨春花掩映南阎村

​3月19日,博山区域城镇南阎村,樱桃花、杏花、玉兰花等竞相开放,山清水秀的小村庄掩映在万花丛中,分外美丽。[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20
技改一线︱淄博弹簧厂:奔向“黑灯工厂” 做世界一流悬架

技改一线︱淄博弹簧厂:奔向“黑灯工厂” 做世界一流悬架

​车间内,热浪袭人,机器轰鸣,一条条钢板弹簧自动下线;车间外,车辆穿梭,一件件打包整齐的产品运往全国各地。近日,记者在山东汽车弹簧...[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20
春天里的淄博

春天里的淄博

[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3-19
周村:打造全域幸福美景

周村:打造全域幸福美景

3月的周村已是处处美景、生机盎然。昔日的百年商埠旱码头正按照“景城融合”的思路,以“清水润城·绿漫周村·园城共融”为总体目标,构建...[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7
保护古树“活文物” 留住淄博“乡愁”

保护古树“活文物” 留住淄博“乡愁”

古树名木是一个地区的历史见证,它的年轮无声地记载着古水文、古地理、古植被的变迁,更承载着魂牵梦萦的乡愁记忆。[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3-17
淄博市启动实施水资源联合执法检查三年行动

淄博市启动实施水资源联合执法检查三年行动

​3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惠民惠企政策解读”系列政策吹风会第二场,邀请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启动实施水资源联合执法...[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3-17
这就是淄博丨樱花盛放 花海绚丽如画

这就是淄博丨樱花盛放 花海绚丽如画

​3月15日,淄博齐盛湖公园,樱花盛放,白的似云雪,红的像朝霞,如同一片花海,蔚为壮观,与湖景相伴,宛如画境。[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3-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