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4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3-03-13 09:59:03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淄博市企业鑫泰石化、金晶科技、仁丰特种材料、恒利纺织四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

绿色工厂,即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

淄博市此次入选的鑫泰石化,2022年刚刚获评“省级绿色工厂”。该企业持续开展“绿色工厂”建设及绿色提升行动,提出厂容厂貌美、生产经营美、增长方式美、劳动关系美、企业行为美、企业文化美的“六美”工厂管理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至净能源”原则,以制造绿色产品为目标、运用绿色工艺为途径、打造绿色品牌为原则,逐步建成“厂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花园式工厂。

金晶科技是金晶集团下属骨干企业,专注于大型超白玻璃及Low-E镀膜玻璃生产,现拥有年生产能力达1500万重量箱,是平板玻璃行业龙头企业。该企业在实现生产工艺绿色低碳的同时,注重绿色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可以为绿色建筑、光伏太阳能、汽车等细分市场提供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的差异化产品。作为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集团董事长王刚极力推广绿色节能理念,在建筑门窗标准化、建筑节能标准及评定、建筑节能改造等领域建言献策。

仁丰特种材料的主导产品是高强瓦楞纸、特种过滤材料、特种无纺材料、特种包装材料等各种特种材料。该企业建立了高素质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采用世界最环保的水处理设备,独创具有专利技术的生产废水循环处理使用工艺。不断消化、吸收“精益生产”之管理精髓,不断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不断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努力打造成为集新材料开发、生产、销售、技术转让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恒利科技专注于遮光保温、透汽透湿、强防水、抗紫外线等科技型功能面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智能化、节能环保型的现代化企业。该企业建有国家级标准研发中心,配备一流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引进国外先进纺织机械2000余台,全产业链生产,环保科技功能型面料的年产能达到2亿米,居国内前列。恒利科技还通过了Bluesign蓝标认证和全球回收标准GRS。其中,Bluesign蓝标认证是全球最新的环保规范标准。

据悉,“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企业先进典型,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据悉,此次全国有880家企业被确定为绿色工厂,其中鲁企58家。

记者 杨秋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两天入住人数相当于往年4个月 这个周末淄博青年驿站入住火爆

两天入住人数相当于往年4个月 这个周末淄博青年驿站入住火爆

近日,随着淄博烧烤再度火爆出圈,刷爆各大社交平台,来淄旅游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淄博市38处青年驿站全部向青年学生开放。来淄求职、就业的...[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3
淄博博山“微度假”产业催生山城蝶变

淄博博山“微度假”产业催生山城蝶变

​当“微度假”遇到乡村振兴会产生怎样的发展火花?在博山,城市“微度假”这个新兴产业,正在为山城打开上升空间、插上腾飞翅膀。[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3
淄博发现一处龙山时期遗址 对史前基层聚落研究有重要意义

淄博发现一处龙山时期遗址 对史前基层聚落研究有重要意义

​近日,在淄博人民路一处建设工地,考古工作者发现一处史前遗址,根据现场出土的陶器等,确认该处遗址为4000多年前的龙山时期基层聚落遗址...[详细]
大众日报 2023-03-10
淄博火炬公园绿意盎然春色浓

淄博火炬公园绿意盎然春色浓

​3月9日,晨光里的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杏花开满枝头,慢跑道上穿梭着跑步爱好者,公园的每个角落已是绿色盈满,花儿绽放,春天给予了人们...[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0
淄博:“驻”进大棚的第一书记

淄博:“驻”进大棚的第一书记

​俗语说,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惊蛰刚过,沂蒙山区腹地的沂源已是一派忙碌景象。[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0
“三提三争”见行动丨淄川:老工业城市的新动力转型

“三提三争”见行动丨淄川:老工业城市的新动力转型

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排期赶工,中国移动(淄博)鲁中数据中心2栋单体综合机房和2座动力运行中心率先启用,山东鲁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功能性面料...[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3-10
淄博:一村一块田 农事全托管

淄博:一村一块田 农事全托管

骑乐汇共同体、果乐汇共同体、同乐汇共同体、民乐汇共同体等党建共同体,是张家坡镇为了增强村集体增收内生动力,按照“区域融合、产业融合...[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