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天入住人数相当于往年4个月 这个周末淄博青年驿站入住火爆

来源: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作者:

2023-03-13 09:45:03

“当天申请的青年驿站,一个小时后就通过了。”3月12日,来淄博游玩的山东师范大学范根源很开心。这个周末,他和女朋友临时起意想来淄博吃烧烤、逛海岱楼,当天申请当天入住青年驿站,非常顺利。

“青年驿站让我们在住宿开支上大幅缩减,一晚只花了75元,卫生条件也很好。”范根源告诉记者。

近日,随着淄博烧烤再度火爆出圈,刷爆各大社交平台,来淄旅游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淄博市38处青年驿站全部向青年学生开放。来淄求职、就业的青年可在青年驿站享受每年3次、每次2晚的免费入住;来淄实习、游玩、访友的市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可享受每年4次、每次5天的半价入住。

“这几天,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10点都在审批来淄学生的‘青年驿站’入住申请。后台数据显示,来自济南、潍坊、滨州、烟台等地的大学生数量较多,周五、周六的申请人数激增,初步估计这个周末入住的人数相当于往年4个月的申请量。其中,张店区申请入住人数最多,驿站反馈火车站、水晶街的酒店持续处于爆满状态。”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期青年驿站入住人数增多,为提供更好服务,淄博市将进一步规范驿站管理,提升驿站接待能力,明确驿站收费标准,规范驿站入住流程,全力迎接入住高峰;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对接多部门多渠道推广青年驿站,在火车站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摆放青年驿站地图分布、入住手册等宣传材料;做细做好答疑、审批服务工作,针对入住高峰时间比较集中的情况,审批时限增加至全周上午8点至晚上8点,全力做好审批入住,招待好各地来淄学生。

见习记者 李细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博山“微度假”产业催生山城蝶变

淄博博山“微度假”产业催生山城蝶变

​当“微度假”遇到乡村振兴会产生怎样的发展火花?在博山,城市“微度假”这个新兴产业,正在为山城打开上升空间、插上腾飞翅膀。[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3
淄博发现一处龙山时期遗址 对史前基层聚落研究有重要意义

淄博发现一处龙山时期遗址 对史前基层聚落研究有重要意义

​近日,在淄博人民路一处建设工地,考古工作者发现一处史前遗址,根据现场出土的陶器等,确认该处遗址为4000多年前的龙山时期基层聚落遗址...[详细]
大众日报 2023-03-10
淄博火炬公园绿意盎然春色浓

淄博火炬公园绿意盎然春色浓

​3月9日,晨光里的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杏花开满枝头,慢跑道上穿梭着跑步爱好者,公园的每个角落已是绿色盈满,花儿绽放,春天给予了人们...[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0
淄博:“驻”进大棚的第一书记

淄博:“驻”进大棚的第一书记

​俗语说,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惊蛰刚过,沂蒙山区腹地的沂源已是一派忙碌景象。[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10
“三提三争”见行动丨淄川:老工业城市的新动力转型

“三提三争”见行动丨淄川:老工业城市的新动力转型

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排期赶工,中国移动(淄博)鲁中数据中心2栋单体综合机房和2座动力运行中心率先启用,山东鲁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功能性面料...[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3-10
淄博:一村一块田 农事全托管

淄博:一村一块田 农事全托管

骑乐汇共同体、果乐汇共同体、同乐汇共同体、民乐汇共同体等党建共同体,是张家坡镇为了增强村集体增收内生动力,按照“区域融合、产业融合...[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3-09
这就是淄博丨春来城市花园美

这就是淄博丨春来城市花园美

3月8日,淄博高新区猪笼河岸,垂柳依依,两位老人在盛开的山茱萸下锻炼身体,中润大道步行路上,榆叶梅红艳迷人。[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