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预警齐发!淄博张店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这些积水路段注意绕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3 14:2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因持续降雨,导致张店交警大队辖区部分路段积水,提醒市民朋友驾车出行请注意绕行积水路段。

因道路积水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路段:中润大道与丰泰路路口积水严重、张博路双沟立交桥涵洞积水严重、联通路与彭北路路段积水严重、南官路柴油电机厂路段积水,上述路段已经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敬请车辆注意绕行。

道路积水,注意观察,建议绕行路段:

1、金晶大道的共青团路至人民路路段积水

2、金晶大道与华光路路口东侧路段积水

3、东四路立交桥涵洞路段积水

4、东四路与新村路路口往北路段积水

5、盛湖路重庆路路口积水

6、天津路淄河大道路口东南角路段积水

7、淄河大道与张博路东侧金城加油站路段积水

8、张南路与朝阳路路口积水

9、鲁山大道与淄河大道路口以北路段积水

10、北京路与新村路西南角积水

今天,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沂源、博山已有对流回波发展,预计今天凌晨到白天淄博市所有区县将有雷电活动,可能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同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也发布重要提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强化联动响应和联动处置,按职责全力做好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防范工作。提醒群众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不要在树下 、 电杆下 、塔吊下等处避雨;督促企业停止高空作业,加强防雷电管理,及时关闭非必要电器设施,严格执行操作程序,防止雷击事故。企业员工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不宜进行室外作业,尽量避免使用电器设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难和重大险情要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此外,淄博市气象台2022年10月3日9时46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回波影响,目前淄博市高青已经出现暴雨,预计3日白天,淄博市其他区县有大雨到暴雨,伴有一小时3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重要提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强化联动响应和联动处置,按职责全力做好防暴雨工作,要加密监测、巡查,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各级防汛责任人、661个防汛重点村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应急准备;学校要采取适当防范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切断室外危险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加强特殊作业管控,加固重点部位防御,停止户外高空作业,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封闭危险路段和危险区域;对易涝点安排专人值守,设置警示标识,预置排涝设施和物资,重要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非煤矿山停产撤人,尾矿库企业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提前做好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及安置准备工作;加强水库大坝、河道堤防巡查;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遇有灾情、险情立即按程序报告。

10月3日7时-11时,淄博市平均降雨31.8毫米,各区县平均:张店区49.9,周村区42.6,临淄区57.7,淄川区48.2,博山区38.2,桓台县27.6,高青县39.7,沂源县0.3。降雨量前三位的站点是:临淄区金岭82,临淄区徐旺水库71.5,临淄区戴家终村70.3。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制定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淄博市制定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费提质增效,淄博市制定了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详细]
淄博日报 2022-10-03
10月2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10月2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10月2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0-03
当海岱楼遇见钟书阁,“中国最美书店”落户淄博!

当海岱楼遇见钟书阁,“中国最美书店”落户淄博!

当时空与距离被打破,这一次,让我们在淄博遇见钟书阁。这将是一次时尚元素与古典美学的碰撞,海派文化与淄博文化的交融,属于淄博全新的文...[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2-10-01
首家高青黑牛旗舰店“解锁”黑牛消费新业态

首家高青黑牛旗舰店“解锁”黑牛消费新业态

​9月29日上午,首家“高青黑牛旗舰店”在高青县御泉路南首正式揭牌,成为高青黑牛的品牌形象中心、品质体验中心和宣传营销中心。[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30
10月1日10点 淄博第三批惠民消费券发放

10月1日10点 淄博第三批惠民消费券发放

​9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拉动作用,淄博市定于10月至11月发放第三批“‘五好’城市 ...[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9-30
淄博:国庆节前联合执法整治客运市场

淄博:国庆节前联合执法整治客运市场

​9月2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拳打击旅游包车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旅游客运...[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