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抓养护“黄金期” 淄博工务段百人施工筑出行安全堡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9 17: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在山东省境内有一条铁路,叫辛泰线,当年它是连通胶济线与京沪线的重要通道,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辛泰线上的一列公益性“慢火车”让这条地处鲁中山区的铁路线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慢火车”平均时速30多公里,很多旅客专程登上这趟列车,沿辛泰线感受旧时光。眼下,这一线路正逢养护黄金期,上百名铁路人正抢抓作业工期,为旅客出行筑牢安全屏障。

“小贾,再仔细核对一遍水平尺数据、确认线路横垂距、校对开通时间......”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工务段辛泰线西桐古站大机清筛施工现场,颜轲正带领上百名职工做线路开通前的检查。

40岁的颜轲是淄博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从事线路维修工作21年的他经历了胶济线无缝线路应力放散、辛泰线人工清筛施工、胶济线东风站成组更换道岔等重点任务。多年的从业经历让他更清楚,每次设备大修,都是夯实线路质量基础的大好时机,但机遇往往与隐患并存。作为现场指挥,颜轲坚守在一线抓进度的同时,牢记安全底线,严查施工方案,做好风险项点研判不给工区留后患。

2月份以来,淄博工务段上百名作业人员和24台大型养路机械投入紧张地施工作业中,先后完成了胶济线王村站成段更换钢轨、轨枕、平陵城站、昌乐站成组更换道岔等32次施工。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李少毅 王硕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