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跟着书记去宣讲丨许玲:誓言做标兵 奋斗向未来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沙红翠

2021-11-29 09:46:11

企业职工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融入大局贡献力量?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高青县组建了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锋国、山东省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许玲等5人组成的工会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进企业到车间以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首场宣讲走进国井集团。既是宣讲团成员又是本企业员工的许玲通过讲述十四年不停歇的创新故事,让大家再次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14年创新不止

以小我融入百年长河

11月24日下午2:00,淄博送走冷空气、迎来午后暖阳。许玲以“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小微大道砥砺前行”为题开始了自己的宣讲。

许玲不但是齐鲁首席技师、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工匠·鲁酒酿造大师,还是共青团全国十八大代表、山东省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淄博市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这些特殊身份让这场宣讲有了更特别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期盼中胜利召开,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新鲜出炉时,我相信每一位国人都和我一样,心头会涌起一股暖流,其中有感慨、有自豪,更有迈向未来的豪迈。”许玲说。

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正气之歌、民族之歌。在经济繁荣、安居乐业的今天,再华丽的语言也不足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小我融入大我、融入时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许玲的家国情怀不是说说而已。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她为淄博乃至全国的白酒酿造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07年,大学毕业的许玲入职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从此与酒结缘,受命研发芝麻香型白酒专用麸曲菌种。14年来,在旁人看似枯燥的白酒微生物研究领域,她耐得住寂寞,一头扎进实验室和车间。在反复试验下,复粮芝麻香型白酒复合功能菌的研发取得重大突破,扳倒井复粮芝麻香型白酒的品质得到了最有力地支撑,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上千万元/年。

2012年、2013年、2014年……许玲和她的团队几乎每年都有技术上的新突破,尤其是2016年,参与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微生物菌种资源挖掘与评价”课题,通过攻关,挖掘白酒功能微生物菌种资源112株,系统评价并应用3株,创新开发国井绵雅酱香型白酒工艺,开创了酱香白酒新品类。

奋斗向未来

坚守一线勇毅前行

十四年来,带领技术团队获得发明专利8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0余项,争取资金扶持600余万元……回望过去,许玲忙碌的脚步从未停歇,全身心投入菌种研发,成为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榜样。

“一切成绩都是过往,都是走向更美好未来的积淀。正如《决议》中所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将继续带领我的技术团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许玲坦言,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行动!就是用精益求精、不服输的“钻”劲提升工艺,用创新垂范、不停歇的“韧”劲攻克技术难关。

宣讲结束后,白酒检验主管张玉翠、微生物研究室助理工程师姜明慧跟随许玲来到许玲技师创新工作室,继续谈体会、说感受、话未来,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就在许玲技师创新工作室工作,每天都被许主任那种敬业坚守、追求创新的工匠精神所感动。今天听了她的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接下来,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行业标兵。”姜明慧说。

白酒检验主管张玉翠,一直从事白酒检验工作,是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白酒评委。白酒检验,事关酒品,来不得半点马虎。“我虽然和许玲主任的岗位不同,但在精益求精上有异曲同工之处。回到岗位上后,我将组织部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一线工作,激发大家的工作激情和干劲闯劲。”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宣讲结束后,员工们带着从宣讲中汲取到的满满正能量,回归岗位,开启建功新时代的新征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35名驾驶员榜上有名

淄博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35名驾驶员榜上有名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月1日,淄博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淄博74名福利院儿童获赠“齐惠保”

淄博74名福利院儿童获赠“齐惠保”

日前,由齐惠保项目组与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携手开展的“齐惠保公益行”——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捐赠活动如期举行,74名儿童获赠“齐惠保”...[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丨这些“好人群体”  择一事终一生暖一城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丨这些“好人群体” 择一事终一生暖一城

从一个个好人现象,到一个个好人群体,在淄博这片热血沸腾的土地上,激荡人心的不仅仅是惊心动魄的见义勇为,感天动地的典型模范,更多的是...[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2-02
跟着书记去宣讲丨王秀英:践行初心 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

跟着书记去宣讲丨王秀英:践行初心 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

近日,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掌声频频响起,淄博市“本色家园·齐航先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王秀英正...[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2-02
“果里老丁” “1+800”演绎平安故事

“果里老丁” “1+800”演绎平安故事

“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党教育了我,我愿意在社区忙活,让每家每户都能过上最放心、最安全的好日子。”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副所长丁乃勇...[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2-01
淄博高新区发布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 150个岗位需求2366人

淄博高新区发布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 150个岗位需求2366人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雁阵效应”,淄博高新区综合运用政策调研、走访座谈、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多种研究...[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2-01
山东省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即将在淄博开幕

山东省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即将在淄博开幕

为进一步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详细]
齐鲁网 2021-12-01
青科大淄博基地项目一期135天全面封顶

青科大淄博基地项目一期135天全面封顶

11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安装到位,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综合楼和实验实训楼终于封顶。这标志着青科大淄博基地项目一期主...[详细]
淄博日报 2021-12-01
淄博鼓励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认定为示范社 一次性奖励5万元

淄博鼓励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认定为示范社 一次性奖励5万元

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推进淄博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规范运行、提质增效、加快发展,日前中共淄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详细]
鲁中晨报 2021-11-30
跟着书记去宣讲丨刘文兵:贯彻全会精神 学出使命担当

跟着书记去宣讲丨刘文兵:贯彻全会精神 学出使命担当

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组织了300余名党的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先进陶瓷产业园一楼报告厅,淄博市“本色家园·齐航先锋”离退休干部党...[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30
陶风琉韵绽风华

陶风琉韵绽风华

11月2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美妙绝伦的陶瓷琉璃作品惊艳亮相,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详细]
淄博日报 2021-11-30
淄博方言版的《一摊熊》咖啡杯限量盲盒亮相陶博会

淄博方言版的《一摊熊》咖啡杯限量盲盒亮相陶博会

11月29日至12月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等会场举办。除了绚丽多彩的陶琉作品外,不少新鲜元素也融入了其...[详细]
齐鲁网 2021-11-30
全省首家“3D”宪法宣传教育馆淄博上线 市民可扫码“云”上学宪法

全省首家“3D”宪法宣传教育馆淄博上线 市民可扫码“云”上学宪法

全省首家“云”宪法宣传教育馆11月27日在淄博上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宪法宣传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学习宣传宪法[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