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曝光行动 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齐点淄博客户端

作者:

2021-10-30 09:29:10

10月29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行动,对“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等进行公布曝光,警示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一)突出交通违法车辆

突出交通违法车辆,重点对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及一次记12分重点车辆进行了曝光。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共5822辆,其中,公路客运车2辆、重型货运车2416辆、营运车3246辆、危化品运输车158辆。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有338辆,其中,重型货运车164辆、营运车171辆、危化品运输车2辆、旅游客运车1辆。

(二)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2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一:2021年6月26日19时许,许某驾驶鲁GW9333-鲁V711V挂号重型半挂车沿高新区鲁山大道由南向北超速(经鉴定,该车事故发生时的行驶速度为70- 76km/h范围内)行驶至北河南村南路口时,与由东向西横过道路的袁某曦骑行的自行车相撞,致袁某曦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造成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中,许某存在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超速行驶,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慢行,注意路面情况不够、措施不当、未确保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袁某曦存在未满12周岁驾驶自行车 ,横过道路未下车推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及《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的规定,确定许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袁某曦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二:2021年10月17日7时30分许,在高青县境内黄河大堤118公里处,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小型货车与沿该路对向行驶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因货车副驾驶乘坐人员郑某某与客车副驾驶乘坐人员王某某均未系安全带,两人头部受伤严重。

三、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周村区G309西外环亓水河中桥北侧至新建路路段周边物流园集中,大型车辆出入较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联合整治。淄博公安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途经此路段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按照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以及规定速度通行,确保出行交通安全。

四、高危风险企业

全市高危风险企业244家。

其他公司,见附件

(五)终生禁驾人员

4名终生禁驾人员,赵某宝、徐某、秦某亮、宋某宝因交通肇事逃逸并构罪,褚某因饮酒后发生重大事故构罪被终生禁驾,仇某彬因醉酒后发生重大事故构罪被终生禁驾。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通讯员 白继农 姜倩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违规交易 山东赫达董事终止减持计划

违规交易 山东赫达董事终止减持计划

11月1日晚间,山东赫达(002810)披露称,公司收到董事杨丙刚出具的《关于终止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及副总经理毕耜新出具的《关于减持计...[详细]
北京商报 2021-11-02
有解思维看淄博丨慢特病资格鉴定跑出“加速度”

有解思维看淄博丨慢特病资格鉴定跑出“加速度”

今天申请资格鉴定,明天享受医保政策。淄博市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在享受市医疗保障局“慢特病资格即时申请”这一便民的“有解思维”政策。[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02
“落叶缓扫”留住最美的秋 48处美景带你欣赏 “好看”淄博

“落叶缓扫”留住最美的秋 48处美景带你欣赏 “好看”淄博

11月,秋色已幕,新冬将至。缓缓飘落的树叶像思念,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为留住秋色,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休憩、游玩赏景,市市政环卫服务...[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02
原山大道首跨钢箱梁成功吊装

原山大道首跨钢箱梁成功吊装

11月1日上午10时,随着一片43吨重的钢箱梁“首吊成功”,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原山大道主线桥跨人民西路段钢箱梁作业全面展开,标志着项目建...[详细]
淄博日报 2021-11-02
高青县村子向“水”而兴 社区因“精”获赞

高青县村子向“水”而兴 社区因“精”获赞

一个省级贫困村,只因做活了“水文章”,成功打造为乡村旅游样板;一个老旧小区占多数的社区,创新提出“精细服务”理念,一个个“小”举措...[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01
2021年“创业训练营”活动开始报名了

2021年“创业训练营”活动开始报名了

按照《关于印发〈淄博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相关规定,拟定于今年11月举办淄博市2021年度“创业训练营”活动,培训时间11月开始...[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01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淄博最美青年榜样分享会举办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淄博最美青年榜样分享会举办

10月31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淄博最美青年榜样分享会在淄博职业学院举办,分享会现场,吴华、郭贝、王菲、王艺迪等9位来自各领域、各行...[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01
“淄博齐惠保”2021版  参保人数突破100万 参保率达23.3%

“淄博齐惠保”2021版 参保人数突破100万 参保率达23.3%

截至10月30日,“淄博齐惠保”2021版参保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参保率达23.3%,居全国同类城市前位。这对于基本医保参保人数430万的淄博而...[详细]
淄博晚报 2021-11-01

淄博首辆农村客货邮专车开通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