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烟花”将至 淄博市文旅局下发紧急通知 28日10点前景区全部关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08:3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据淄博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将于29日凌晨前后从鲁东南进入山东,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淄博市27日下午到夜间有小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大雨,28-30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为贯彻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727日召开的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提醒市民,远离危险区域、做好安全防范。

关于做好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确保安全度汛的紧急通知

一、 72810点前关闭全市范围内所有景区;在建文物工程全部停工;12点前关闭所有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网吧、KTV、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场馆(所),视情切断室内外电源;停止一切大型群众聚集性室外娱乐活动;所有旅行社(含外地在淄分支机构)从即日起到730日不再组团和接待外地游客。

二、旅行社原已组团且定于730日以前出行的一律取消,目前在淄旅行人员要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旅行社要主动妥善处理游客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阻止游客退团退费。

三、各区县文旅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景区做好游客疏导工作;要确保在山区乡村旅游点、工业旅游点、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研学旅行的学生团队撤离疏散到安全地区。

四、各区县文旅部门要组织人员对景区、网吧、书店、KTV、星级宾馆、电影院等文旅经营单位落实通知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其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督促各文博单位对文物库房进行检查,确保安全。728日上午10点后,市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即赴各区县进行暗访,确保令行禁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各文旅企业、单位恢复开放时间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解除预警后再统一部署。请各区县、单位、文旅企业积极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共同做好对公众的宣传、告知、解释等工作。

六、各区县文旅部门、局直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防汛防台风工作,立即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确保各项应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所有单位和人员安全度汛。

温馨提示

淄博文旅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

1 停止户外活动、大型集会和除应急抢险以外的户外作业。

2、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3、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4、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5、暴雨过后禁止前往或靠近河道,禁止前往或靠近水库,尽量避免前往桥梁等。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总投资15亿 淄博智慧农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5亿 淄博智慧农业项目开工

7月26日,总投资15亿元的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凯盛浩丰智慧农业项目在淄博市桓台县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建设进...[详细]
鲁中晨报 2021-07-29
有张家界旅居史人员入淄返淄后请主动报备

有张家界旅居史人员入淄返淄后请主动报备

近日,成都、大连报告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的魅力湘西剧场。为降低淄博市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淄博市疾控中心发...[详细]
鲁中晨报 2021-07-29
淄博住建下发紧急防汛通知 24小时专人值守 预警后“停工撤人”

淄博住建下发紧急防汛通知 24小时专人值守 预警后“停工撤人”

7月27日深夜,市住建局紧急印发《关于做好房屋市政工程领域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求,健...[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7-29
淄博暴雨红色预警 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

淄博暴雨红色预警 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

淄博市气象台2021年07月29日07时1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目前淄博市中南部地区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闯入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杨浚瑄将挑战多位世界名将

闯入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杨浚瑄将挑战多位世界名将

27日上午,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淄博游泳小将杨浚瑄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1分55秒9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总成绩排名第四...[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7-28
齐聚淄博 干杯世界丨啤酒之外的别样快乐

齐聚淄博 干杯世界丨啤酒之外的别样快乐

盛夏七月,璀璨淄博。7月23日,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盛世华章》拉开了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的帷幕。在此后五天时间里,2021第二届...[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7-28
@淄博人 受台风“烟花”影响 济南铁路临时停运这些车次

@淄博人 受台风“烟花”影响 济南铁路临时停运这些车次

为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国铁济南局从7月27日20点起,启动应急响应,同时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台风运行径路和影响范围,适时采取停运、限...[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