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还迁项目组织居民看房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董振霞

2021-05-31 09:31:05

火车站看房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还迁项目开始组织居民看房了。5月26日至5月29日,华泰社区、铁路片区工盛社区、良乡社区300余名居民陆续入户看房,首批看房的居民5月26日上午分别进入华泰社区和良乡社区。据悉,华泰社区本次共开放 2号、3号、6号、8号、10号5栋住宅楼8个户型,共780套住房,建筑面积从85.37㎡至153.47㎡不等。居民看房期间,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指挥部还在现场组织置业顾问及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

华泰社区首批20名居民代表入户看房

早上8点多,市民郭女士就早早来到了看房现场,她家这次选了一套150㎡多的大房子。在2号楼的样板间里,她仔细看了看户型图,还拿手机拍了一些细节,准备回去好好跟家里人讲一讲。70岁的赵乡琴也是看房代表,她家这次两套房子分别是130㎡多和150㎡多。她对房间的设计户型格外满意,房屋客厅大,通风,南北通透,每个房间都采光好。

马上就要入住的还迁房让居民们心里充满了期待。看房的居民代表也问得格外仔细。建筑物外立面的用材,窗户是不是落地窗,有没有飘窗,窗户尺寸多大都有人询问。建设方都有专人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看房代表王女士说,虽然喜欢落地窗的她得知这里的窗户不是落地窗,无飘窗,让她有点小失望,但大尺寸的窗户,明亮隔音效果好,再加上还迁房选用知名品牌防盗门,还是让她十分惊喜。她说:“还迁房建得标准这么高,门窗和里面的设施都是品牌的,我们非常满意。”

精装还迁房门窗地砖卫浴全是知名品牌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火车站南广场片区的还迁房装修使用的材料都进行了严格筛选,其中入户门采用钢制保温防盗门,室内木门采用实木复合门,外窗采用隔热铝合金中空玻璃窗,隔音、保温、防潮效果良好。室内地面及厨房、卫生间和阳台墙面选用品牌瓷砖铺面;室内客厅及卧室墙面选用的也全是品牌乳胶漆铺刷墙面;厨房顶棚均采用集成吊顶。

卫生间则安装了洗手盆、坐便器、淋浴花洒;厨房配有洗菜盆及水龙头,卫浴及洁具都是品牌卫浴。精装修的房子,可让居民直接买了家具就能入住,省去了二次装修的麻烦。工作人员说:“储藏室地面为水泥砂浆地面,墙面、顶棚为腻子交付,也可以直接使用。”

在华泰社区3号楼记者看到,这里一层电梯厅及公共走廊都整洁明亮,地面、墙面均贴有瓷砖,电梯一梯两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梯间1-3层地面为瓷砖地面。

还迁居民年内搬入新房住上新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华泰社区还迁项目位于淄博市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张南路以东,王舍路以南,总占地面积88786平方米,建筑面积34.9万平方米,包含13栋住宅楼和社区配套用房,总户数2144套,预计6月底基本完工。小区地下车库共设置停车位2230个。为了来客方便,社区还在地上北入口两侧配置有公共车位。

铁路社区主要对原铁一、二、三村居民进行还迁,周边各种公共配套齐全,东侧、北侧为猪龙河,西临张南路,南邻王舍路,交通便利,紧邻火车站南广场,多条公交线路四通八达;该区域内,有商业综合体的一座15班的大型幼儿园。商业综合体及南广场幼儿园预计年底竣工。良乡及洪沟社区,主要对拆迁的良乡村和小洪沟居民进行还迁,位于东二路以东,昌国路以北,王舍路以南,紧邻昌国小学,该学校为40个班,计划年底完工。

据介绍,作为政府主导的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棚户改造项目,这几个社区均由淄博市基础设施和保障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火车站南广场建设指挥部具体实施,其中华泰社区由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由世界500强企业,以承建“高、大、特、精、尖”工程著称于世的国家首批“三特三甲”资质企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施工。

高标准建设的还迁房成淄博“民生房样板”

看房的居民们看得仔细问得认真。市民许先生对外墙厚度和楼房的抗震级别格外关注,针对他的疑问,工作人员告诉他,住宅楼的外墙厚度为360mm(含装饰做法);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0.1g)。在现场,施工人员和设计人员专门为看房居民科谱了一下房子的安全装修方法,有工作人员认真叮嘱居民,交房之后,如果想装修,承重墙是千万不能打的,即使分隔墙,要装修前,也需要物业及工程人员现场确认是否能改造后再动工。他说:“建议您尽量不要破坏结构主体,不做大的改动,以免影响房子的安全质量。”

有还迁居民一进入房子,就直奔卧室去寻找房间里的供暖设备。她说:“家里有老人孩子,冬天供暖好不好很重要。”在这里,她看到客厅、卧室、厨房为地暖,卫生间里则设有暖气片,表示满意。住高层自来水的加压情况也是一些居民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小区设低、中、高、超高压给水管道,低压供1-2层,中压供3-12层,高压供13-21层,超高压供22-30层。低压由市政压力供水,中、高、超高压由小区泵房加压供水。“居民用水完全没问题,大家放一万个心。”

有华泰社区居民关心房子顶层的防水保温工艺,一位工作人员专门拿出了图纸,为他介绍起来:“防水层3.0+3.0厚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两道,保温层则用的是80厚挤塑聚苯板。”有居民担心社区里高层建筑多,会不会影响家里采光。工作人员说,社区里楼间距50-60米不等,采光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不会影响居民的生活。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居民生活,社区还在1号楼和5号楼西侧配建了一部分商业房。小区内还设置有自行车停车棚,十分方便。

“花园社区”里有一条环形景观塑胶跑道

一户户看过去,在楼前楼后穿梭时,居民们开始查看社区的绿化和公用设施。得知华泰社区绿化率35%,小区里有环形塑胶跑道时,好几位居民开心地笑了起来。小区景观是居民关注的重点,在现场设计人员介绍,社区的景观设计本着“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则,以“自家花园间的健康漫步”为设计理念,形成“园包房”、“房包院”的景观格局,建筑与自然融合,将小区打造成一处家庭的花园会客厅、孩子的欢快游乐园、家人的健康运动场。

记者在华泰社区现场效果图上看到,区域内设有适合各年龄段居民活动休闲的区域,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小区里专门设置了一条近50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居民在社区里跑步时,可以沿途赏景;结合消防场地,社区里还设置有儿童篮球场及活动场地,多功能的活动区域可满足老中幼几代人的活动需求。

设计人员说:“小区景观将运用乔灌植物近40种,地被22种,采用精致化的组团设计,通过色彩及层次的搭配,可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高品质居住区绿化景观效果。说人在花园里一点也不夸张。”

记者 董振霞 通讯员 沈浩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24小时监控 张店餐饮油烟新型监管控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24小时监控 张店餐饮油烟新型监管控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为实现对餐饮油烟的动态监管,促进张店区餐饮企业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管理不见面、便民不扰民、服务更便捷、环境更优化”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体验被“骗”的感觉 淄博这样创新安防教育

体验被“骗”的感觉 淄博这样创新安防教育

互动体验、情景在线模拟,是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山头派出所创立的全新安防教育方式,相比传统的说教,这种沉浸式的防诈骗小课堂给市民带来...[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警民联防 淄川“平安联盟”超7000名志愿者协助警方维护治安

警民联防 淄川“平安联盟”超7000名志愿者协助警方维护治安

“停正,停一会。也就10分钟时间。办完事马上让他走,你俩相互理解一下,大热天的都别生气。”因为停车问题,路过的志愿者给双方调解,矛盾...[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淄博市住建局发布50项惠民实事清单

淄博市住建局发布50项惠民实事清单

近日,市住建局分类制定整改措施,梳理出第一批五大类50项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完成时间及责任人,切实为群众解难题、...[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6-02
淄博1人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淄博1人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记者获悉,“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于近日正式发布,淄博市沂源县科技工作者刘进喜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截至目前,省市最美科技工...[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6-02
急救宣讲进校园公益筛查促健康 淄博2021年儿童健康服务月启动

急救宣讲进校园公益筛查促健康 淄博2021年儿童健康服务月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健康管理水平,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5月31日上午,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淄博市教育局主办...[详细]
鲁中晨报 2021-06-01
新华制药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

新华制药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的通知》,新华制药榜上有名。 [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淄博市公布2021年高考考点

淄博市公布2021年高考考点

5月31日,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2021年高考考点,并提醒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规划行程路线,尽早出发。[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6-01
“先拿货后给钱”到手就跑路 淄博一男子多次诈骗被刑拘

“先拿货后给钱”到手就跑路 淄博一男子多次诈骗被刑拘

为了偿还债务,淄博张店一男子多次以先拿货后给钱为由实施诈骗,最终被警方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多彩活力 浪漫清新!淄博市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多彩活力 浪漫清新!淄博市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新郎新娘车船相会、花路相逢、互赠信物、行“结发礼”、共饮合卺酒……5月30日,淄博市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天空之橙双...[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5-31
淄博50家建筑企业入选“骨干企业库”

淄博50家建筑企业入选“骨干企业库”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淄博市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录库名单的通知》,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建筑企业入选...[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5-31
今年以来淄博新增进出口业务企业196家

今年以来淄博新增进出口业务企业196家

近日,由淄博海关、淄博市商务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外贸“开壶讲堂”首期正式开讲,7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培训。据了解,今年以来,淄博共新增注...[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