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齐惠保”又将为参保人就医节省一大笔费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文思

2021-02-20 10:06:02

“淄博齐惠保”又将为参保人就医节省一大笔费用 交了99元 一下能报销10万元

“淄博齐惠保”又将为参保人就医节省一大笔费用!2月19日记者获悉,经保险公司测算,“淄博齐惠保”将再为高青县参保人刘先生理赔105980元的费用。

截至2月10日,“淄博齐惠保”累计接受理赔申请803份,已赔付620笔,总赔付金额745.92万元。

交了99元一下能报销10万元

“太好了!我们很幸运,花99元入了‘淄博齐惠保’,这次一下子给我们省了10万啊!”2月19日下午,高青县木李镇的刘先生激动地说。近日,刘先生因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在天津市胸科医院住院治疗,总共花费19万余元,其中医保报销3.9万余元,个人需自付15万余元,高额的医疗费对于整个家庭无疑雪上加霜。

幸运的是,前不久,刘先生花了99元加入了“淄博齐惠保”。按照规定,他将能再享受报销政策。按照“淄博齐惠保”的报销政策,个人自付超过2万元部分将报销80%。经保险公司测算,此次刘先生的住院医疗花费再经“淄博齐惠保”报销后将再省105980元,这对于他们家来说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实惠。

“淄博齐惠保”累计接受理赔申请803份

2020年9月25日上午,淄博市建立普惠型共济制度暨“淄博齐惠保”上线发布会召开,山东省首款政府指导普惠险“淄博齐惠保”正式上线。2021年2月8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淄博齐惠保”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淄博齐惠保”淄博市投保人数达121.36万,占淄博市人口的28.32%,参保人数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与深圳、成都、北京、重庆共同成为全国5个惠民保险参保人数过百万的城市。

参保人群中,30-50岁年龄段占比39.7%;50岁以上年龄段占比46.3%;1岁以下儿童2773人,年龄最小者为新生儿;百岁以上老人72人,年龄最大者达109岁,“淄博齐惠保”已成为淄博人民构筑健康保障防线的重要选择。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10日,“淄博齐惠保”累计接受理赔申请803份,已赔付620笔,总赔付金额745.92万元。

“淄博齐惠保”今年将继续升级

作为惠民利民的重大利好,“将继续扩大‘淄博齐惠保’覆盖面”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表示,2021年将做好“淄博齐惠保”的提升完善工作,丰富保障内容、增加保障层次,为实现“病有所依”提供坚强支撑。

例如,适当放宽投保截止时间。适当延长2021期“淄博齐惠保”投保期限,为群众提留足考虑时间,让更多群众及时、方便投保。

同时,继续优化产品,建立“淄博齐惠保”梯次保障体系。根据实际理赔数据,在投保金额和赔付标准上分档分级,丰富产品种类,实现“淄博齐惠保”品牌下“梯次保障”,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淄博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郝旗峰介绍,今年在保证资金平稳运行的情况下,考虑从三个方面进行产品优化:一是差异化保额,满足不同收入群体个性化需求;二是适当扩大赔付范围,包括将部分既往症纳入;三是根据资金情况调整赔付比例。

■ 相关链接

“淄博齐惠保”理赔案例

案例一:博山区职工参保人段某,因双髋关节炎2020年11月30日-2020年12月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住院花费19.5万元,基本医保报销5.77万元,医保报销后,“淄博齐惠保”理赔9.70万元。(“淄博齐惠保”理赔额占总花费49.7%)

案例二:博山区职工参保人张某,因帕金森病2020年12月21-2020年12月31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住院花费26.71万元,基本医保报销16.35万元,医保报销后,“淄博齐惠保”理赔6.68万元。(“淄博齐惠保”理赔额占总花费25%)

案例三:桓台县唐山镇居民参保人崔某,因阵发性心房颤动2020年12月11日-2020年12月16日在桓台县人民医院住院花费15.22万元,基本医保报销5.50万元,医保报销后,“淄博齐惠保”理赔6.18万元。(“淄博齐惠保”理赔额占总花费40.6%)

案例四:高青县常家镇居民参保人于某,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2020年11月27日-2020年12月22日在山东省立医院住院花费14.73万元,基本医保报销6.11万元,医保报销后,“淄博齐惠保”理赔5.30万元。(“淄博齐惠保”理赔额占总花费35.98%)

案例五: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居民参保人王某,因颅内出血2020年11月27日-2020年12月21日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住院花费18.20万元,基本医保报销11.38万元,医保报销后,“淄博齐惠保”理赔3.85万元。(“淄博齐惠保”理赔额占总花费21.2%)

■ 记者手记

“淄博齐惠保”的暖心年味

托底保障再刷屏 让家人心安有归处

“淄博齐惠保”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又火了一把。

这种“火”,更多的是一种代表着亲情与关怀的烟火气——

“妈,您和我爸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今年‘淄博齐惠保’可一定买上,没多少钱,我买单!”

“闺女,你多看着新闻点,今年‘淄博齐惠保’再投保时,可记得和我们说声!”

这样的一幕幕场景,发生在春节期间的茶余饭后。

大家对于“淄博齐惠保”的再次关注,源于年前的一场新闻发布会。2月8日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淄博齐惠保”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医疗保障局通报了十大典型理赔案例以及今年即将升级的“淄博齐惠保”2.0版本新变化。因帕金森病住院获赔6.68万,因阵发性心房颤动获赔6.18万,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获赔5.3万……每年只须交纳99元,十个家庭通过“淄博齐惠保”获得了雪中送炭的保障,这些实实在在已发生的理赔案例,让参保人吃下定心丸。不仅如此,2021年丰富了保障内容、增加了保障层次的“淄博齐惠保”2.0版本的预告,诚意满满、实惠多多,也赢得淄博市民的肯定与点赞。

“齐”代表淄博,“惠”代表普惠、惠民,“保”代表医疗补充保险。运用市场化思维建立社会共济制度,这是“淄博齐惠保”的初衷,也是一种爱的接力。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表示,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淄博齐惠保”较高的保障水平和可靠的理赔机制,为众多家庭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极大减轻淄博参保人大病医疗费用负担。

一个好政策会“刷屏”,关键是要有人情味,才能真正暖人心、得人心。春节期间“淄博齐惠保”再刷屏,也是一份别样的年味:感受到城市的暖意,才能在心里激荡起幸福的滋味。

记者 刘文思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15万斤车厘子即将上市:淄博智慧农业迎来春天

15万斤车厘子即将上市:淄博智慧农业迎来春天

马上就到车厘子上市的季节了,在淄川区西河镇南坪村的果树种植基地——淄博百果农业的大棚里,记者了解到,娇艳欲滴的车厘子就要上市了。[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2-23
淄博小山村里办起“国家级”摄影展 用相机丈量家乡热土

淄博小山村里办起“国家级”摄影展 用相机丈量家乡热土

“这么大岁数了,俺还是头回看摄影展。没想到,俺这小山沟里的人也能看上摄影展。”2月22日,在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东崮山村举行的摄影展上...[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2-23
张店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张店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化交通事故预...[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2-23
农忙不负好时光!淄博田间地头春耕忙

农忙不负好时光!淄博田间地头春耕忙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2月22日,沂源县的农民们抓紧农时,加强温室果蔬、树苗种植管理和土地规模开发,一派繁忙景象。[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2-23
58秒丨樱桃花开果农忙 “线上”授课助力抢占市场先机

58秒丨樱桃花开果农忙 “线上”授课助力抢占市场先机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但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燕崖镇的大樱桃棚里,却是一片繁花似锦,春意盎然。[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淄博科学城开局起步抓项目 牛年争当拓荒牛

淄博科学城开局起步抓项目 牛年争当拓荒牛

淄博科学城建设项目协调会在科创中心工地会议室召开,淄博高新区建设局、淄博科学城、淄博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2
山东首张城市基础设施行业综合许可证从张店发出

山东首张城市基础设施行业综合许可证从张店发出

2月20日,淄博市亿丰置业有限公司兔巴哥亿丰陶然城项目负责人胡先生在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业一证”受理专窗拿到了“城市基础设施行业...[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2-22
专家会诊开出淄博油气治理新“处方”

专家会诊开出淄博油气治理新“处方”

近日,市环境污染防控中心组织加油站排气治理方面专家,结合即将实施的新加油站国家标准,会诊淄博市加油站排放治理存在的难点、堵点,开出...[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2-22
寒潮来袭气温断崖式下降 淄博紧急启动农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

寒潮来袭气温断崖式下降 淄博紧急启动农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23日,淄博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8~10℃,局部超过12℃。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2-22
淄博:春风“送岗”暖人心

淄博:春风“送岗”暖人心

2月20日,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2021年大型人才招聘会”正式启动,温暖了早春的淄博。直播现场,淄博科勒有限公司、鲁泰纺织有限公司、...[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1-02-21
淄博警方通告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请集资参与人注意

淄博警方通告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请集资参与人注意

2月20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发布,关于侦办上海至雅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淄博第一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