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桓台县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返桓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13:1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1月22日,记者从淄博市桓台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桓台县对疫情防控社会随访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发布最新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要严格人员出行管理和提前报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入桓返桓需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拟入桓返桓人员,提前劝阻、引导暂缓入桓返桓;其他低风险区人员(含大中专院校学生)入桓返桓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公务接待活动中,提前告知来访人员桓台县的防疫政策,详细了解拟来访人员的14天行程轨迹。各单位暂不接待疫情重点地区的旅行团,并且不组织到疫情重点地区旅行。

进一步加强村居(社区)社会随访。各镇(街道)统筹组织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以及网格员、村居干部等社会资源,深入村居、农户家庭、农村集贸市场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知识,详细排查登记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入境回国人员等重点人员信息,及时跟进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教育引导城乡结合部的村民、外来务工人员高度警惕涉外酒店、冷链物流仓储场所附近的废弃物品及物品外包装的处理,严防通过此类媒介传播疫情。

分类做好入桓返桓人员健康检测。入桓返桓人员要提前3天向社区(村居)报备,并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桓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并在返桓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桓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桓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对14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7+14”和“5+1”,即7天居家隔离和14天健康监测,返回后立即进行2次核酸(间隔24小时),第7天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第14天和第21天再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对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推送下发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要第一时间开展追踪随访,严格按规定落实隔离检测,对推送的其他重点人员按一般接触者进行管理。

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管理。对于实行居家隔离和健康管理的人员,所在社区(村居)要落实专人负责,分类管控。做到单人单间居住,不出门不出户,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保持一定距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家庭环境消毒。健康监测期间,不出入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报告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觉和味觉发生改变等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居)和县疾控中心报告并送医疗机构诊治排查。

严密防控措施。严格防控制度,科学精准有效防控,不得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组织会议活动,提倡减少聚餐活动,提倡不组织、不参加10人以上的聚餐活动;各镇(街道)防控措施不得层层加码,对不符合防控规定的要立即整改纠正。充分发挥镇(街道)、村居(社区)两级网格化防控体系作用,组织村居(社区)干部、网格员、基层卫健人员等随访力量,不间断开展外来人员排查、清查,及时登记重点地区入桓返桓人员信息,分类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督促社区(村居)、各类用人单位、酒店宾馆等落实入桓返桓人员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信息登记报告义务,不漏一人纳入当地疫情防控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润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10月17日,淄博红叶柿岩景区,漫山遍野五色斑斓,层林尽染,美得让人心动。当前,红叶柿岩迎来最美“观叶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这里...[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今年以来,博山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确定“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的招商工作思路,抓招商、上项目的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招商...[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7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丰收时节,高青黄河岸边一派繁忙景象。10月15日,在高青县黑里寨镇魏王村,村民们抢抓农时,收获、晾晒、入仓,一幅丰收的美好画卷呈现眼...[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自2020年起,临淄区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规划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各项目稳步推进,遨博、麦格、铂睿等公司已在临淄区设立生产基地,...[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近年来,沂源县立足地域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文旅发展与自然生态、特色果业、项目建设等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文旅协同发展的“沂源路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金秋时节海鲜肥美,加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这个海鲜集聚中心还笼罩着人声鼎沸的余温。用商户的话来说,虽然假期过完了,但吃海鲜依...[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秋意渐深景色浓,秋叶静美亦斑斓。在光影交错的时光里,邂逅别样的秋日美景。[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随着项目的建设开展,以前的废旧矿坑变身成为美丽的镶月湖,一座座古韵建筑拔地而起,各种树木花草让园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个集“创意...[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